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融资租赁业务再添湖南中联一虎翼 15亿借道北京

//www.lmjx.net 2009-8-20 9:45:13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中联重科昨天公告,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调整等议案昨日获得临时股东大会全票通过。记者观察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调整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按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的说法,只是其15亿多元的全球融资租赁业务资金改道,由原来的转道香港再投向天津,改为借道北京。

  今年4月29日,中联重科融资租赁(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签订了第一笔融资租赁合同,标的物为43米中联泵车、合同金额70多万澳元。这是来自中国本土的融资租赁公司在海外签订的首笔大单。在实现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械、塔机三大主导产品全部进入澳洲市场的同时,中联重科也开始塑造融资租赁业务的世界顶级品牌形象。

  对于公司这块新业务,中联重科党委副书记刘驰打了个比方:“比如一万元的手机,顾客先交10%-30%,同时委托融资租赁公司向供应商全款购买,之后的90%-70%融资租赁公司与顾客协商,根据实际情况和需求,由顾客分月或分季偿还给融资租赁公司。货款还完之前,手机的产权归融资租赁公司所有,但其不能干涉顾客对手机的使用,货款还完之后,手机产权自动过户到顾客名下。”

  中联重科的融资租赁起始于2007年。到去年,通过融资租赁实现的销售已达24亿元,占销售总额近两成。“目前,西方国家在金融危机冲击下,流动性趋紧,”中联重科总裁助理、融资租赁事业部总经理万钧说:“而中联在大中华区有着强大的融资能力,这个时候在全球跟进融资租赁,对于海外销售来说如虎添翼。”

  “确切地说,我们的目标还在于建立全球避险机制。”中联海外事业部总经理陈培亮进一步解释。

  “做企业讲求低成本、高效益,谁能将这两个极端整合好,形成全球最好的资源配置,谁就有能力成为全球最大最好的企业。”詹纯新表示。

  此次中联重科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亿股A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5.72亿元。但詹纯新表示,再融资项目全部落实后,产业规模和业绩都将翻番,相当于再造一个中联重科。这些新项目将有助于中联重科进一步完成全球产业布局,按詹纯新的设计,到2015年,中联的收入将有60%来自海外市场

  机构观点

  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长城证券机械行业分析师徐星月称:“公司上半年已经完成年度经营目标的一半,今年的业绩可望超标,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一系列收购行为对公司未来长远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国都证券王凌霄表示:“该股今年春节以后就进入了大箱体震荡,6月下旬该股上攻到箱体上压位置后强势整理,显示持筹信心强。”

  另有市场人士认为,大盘近期的大跌引发中联重科下行,或许为投资者低价购入带来了新的机会。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