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诺力机械赴西苕溪流域抗洪救灾

//www.lmjx.net 2009-8-25 10:12:02 中国路面机械网 
  肆虐的“莫拉克”台风引来的强降雨造成西苕溪流域水满为患。上游安吉大型水库为保安全纷纷泄洪,大量的水系直冲长兴。日全食后持续阴雨造成太湖水位超过警戒线而倒灌。前后夹击使得西苕溪流域的和平镇、吕山乡一片汪洋,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的威胁。
 
    8月11日早上,公司经过紧急组织,派遣150多名抢险队员在六名公司领导的带领下,乘坐县抗洪救灾专车第一时间前往西苕溪流域重灾区—和平镇进行抗洪救灾。
 
    和平镇便民桥村是本次洪涝灾害最为严重的地区,由于地势低洼又紧沿和平港水位猛涨,整个农田、桑地、鱼塘全部被水吞没,几千村民的生命财产危在旦夕。当“诺力”抢险队与驻湖某部、驻长某部600多官兵组成的抢险队出现在灾区现场时,当地村民那焦急、无奈与恐惧的眼神仿佛看到了希望,脸上露出了欣慰的微笑。此时的抢险队员全然不是一名普通的战士或是工人,在村民心里,他们是救星,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关怀的体现和象征。
 
    洪水正以每小时5—6公分的速度继续猛涨,天公不作美又下起了瓢泼大雨,整个救灾环境非常恶劣。责任重于泰山,时间就是胜利,“诺力”抢险队员们个个像猛龙下海,不顾一切地投入到与洪灾抗争之中。时间一分一秒在逝去,连续作战已使大家筋疲力尽,浑身上下全然变成了一个泥人,然而肆虐的洪水终于被大家用汗水和责任筑起的沙袋泥墙挡在了外围,保证了人民生命和财产未受损失。
 
    第一集团军政委王平少将、市委书记孙文友和县委书记刘国富来到抢险大堤,他们向奋战在抢险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诺力”人用自己无私的精神和高尚的品德诠释了可歌可泣的篇章,赢得了社会的一致赞誉,也为“诺力”公众形象的提升注入了新内涵。“沧海一粟,方见英雄本色”,是什么力量驱动“诺力”人如此执着?除了对家乡无比热爱的原始动机外,更显示出“诺力”人博大胸怀和对社会的高度责任,也为“诺力”的必然成功奠定了新的基因。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