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山东德工机械有限公司合理化建议活动成果丰硕

//www.lmjx.net 2009-10-12 9:51:27 中国路面机械网 
    在建国60周年来临之际,德工公司合理化建议活动再掀新高潮,职工全员参与,效果明显。
    自2006年以来,公司工会坚持以生产经营为中心,广泛动员广大职工开展以增效节支、产品质量提升、安全管理、小改小革等为主要内容的合理化建议活动,成果丰硕。
    公司工会每年都把组织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作为动员职工服务于生产经营开展建功立业活动的重要内容列入全年工作计划。在具体工作中,他们及时根据公司生产经营形势和要求,适时决定合理化建议活动的主题;然后根据活动主题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再以部门和分工会组织为单位,层层动员,使每位职工都明白活动的目的和要求;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每位职工的聪明才智,引导他们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设计提出具体的建议;将职工建议汇总、分类、整理后,先交相关部门予以评审,提出答复意见;部门无权答复的,再汇总后交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研究答复;公司工会对评审给予采纳和有价值的建议予以表彰奖励。
    “确定主题、设计方案、层层动员、组织建议、评审答复、表彰奖励”已成为该公司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的成功模式。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他们多年来的不懈努力,换来了合理化建议活动的丰硕成果。广大职工参与合理化建议活动的热情高涨,想建议提建议已成为广大职工的自觉行动。近四年来,已有近千名职工,共计提出合理化建议1200余条;有200余名职工获奖,每年能为公司增加经济效益近150万元;还有很多建议虽然无法直接计算经济效益的数额,但在提高公司管理水平、增强技术设计能力、提升产品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完善安全生产条件等方面效果明显,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咱们工人有力量”——这首铿锵之曲的内含,在山东德工机械有限公司组织的合理化建议活动中得到充分体现。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