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徐工机械:资产注入后首次华丽展现

//www.lmjx.net 2009-10-27 9:04:38 中国路面机械网 
    公司今年完成了相关资产的注入,基本实现徐工机械的整体上市,真正实现了工程机械三巨头在资本市场的会合。资产注入后公司的主营产品为徐州重型机械厂的汽车起重机,其在收入中的占比达到了80%以上,基本上一个产品决定了公司的销售收入增长,从这个方面来看,公司的抗风险能力较差,业绩波动较大,其它产品短期仍然不能迅速成长,成熟的产品链仍然需要时间打造。

    三季度公司汽车起重机销售 4152 台,环比下降6%,同比增长57.93%,前三季度累计销售11759 台,同比增长16.48%,销量增速超过行业增速4.5%。三季度公司的小吨位产品需求量较之中大吨位要大,所以公司三季度销售情况较之中联重科要好,明年公司中大吨位的产能释放,产品结构会出现一定的调整,毛利率会随之上升。

    定增收购的标的资产在 2008 年8 月1 日至2009 年7 月31 日实现净利润为14.67 亿元,该部分利润归徐工有限所有。该部分利润公司将在两年内分期支付给徐工有限。公司2009 年1-9 月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07亿元中有9.19 亿元归属于徐工有限享有。公司将相关损益计入应付股利,只影响资产负债表,对利润表不会产生影响。

    仍然存在后续资产注入的预期。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徐工集团、徐工有限未注入上市公司的工程机械资产包括对徐州徐工筑路机械有限公司、徐州徐工挖掘机械有限公司、江苏徐工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及五家合资公司(徐州赫思曼电子有限公司、徐州派特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徐州美驰车桥有限公司、徐州罗特艾德回转支承有限公司和力士(徐州)回转支承有限公司)的投资。徐工集团和徐工有限承诺,相关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得到明显提高、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同行业前列的前提下,将其注入上市公司。

    短期来看,公司主营汽车起重机毛利率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而前徐工机械的装载机压路机,在减少关联交易后盈利能力也有一定的提升,加之集团对公司研发的大力支持,我们认为明年公司仍然能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给予公司09-11 年EPS 分别为2 元(公司预测值为1.82)、2.54 元和2.79 元(公司10-11 年保底盈利预测为1.17 元和1.28 元),对应09PE 为18 倍,维持“推荐”评级。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