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组图]温家宝总理视察三一集团温暖而令人感动的瞬间

//www.lmjx.net 2010-7-12 18:25:24 中国路面机械网 


 
■总理与我合影了

  7月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三一宁乡产业园视察,我作为《三一集团》报记者,有幸跟随总理走过了那几百米不寻常的参观线路。
  当温总理前往千吨起重机剪彩现场时,守候在途中的三一员工见到总理来了,都欢欣鼓舞,温总理一一与他们握手,又说道:“我与你们合个影吧。”当时,我就站在离总理不远处,一听到这句话,立刻往前面走,希望能挤到总理身边去。但是,一眨眼功夫,大家就把总理层层围在中央,我也想挤过去,无奈人墙太密实,我只好站在一旁,看着他们幸福地与总理合了影。
  合影完后,总理继续往前走,有几个合到影的女同事跳得老高,激动得语无伦次。我默默地跟在总理身后,心想,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牢牢地抓住。
  机会终于再次来临了!
  在为国内首台千吨级起重机剪彩后,温总理发表了重要讲话,之后,合影时间再次到来!
  当时我就站在总理的斜对面,一见到有照相的苗头,便立刻收拾好笔记本,朝总理冲过去。由于时机把握得早,这次,我隔总理仅有两个人头。但是,正当我要对着照相机微笑时,突然发现,一位领导就站在我的正前方,他完全挡住了我!怎么办?我立刻朝总理的方向倾斜身体,用尽全力把脸从旁边伸出来。
  拍照很快结束了,总理也结束视察,启程去了下一站。
  回来后,我迫不及待地查看相片,这一看,我不由大笑。
  只见连续拍的那几张合影上,我的脸就像月亮一般,先是现出个月牙儿,接着一张一张变圆,直到最后一张,我的脸终于完全露了出来!
  我也与总理合影了!

 

 总理亲切地与我们合照


 
■我给总理示范拧螺丝

  7月2日那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期盼总理来三一宁乡产业园视察指导工作。一大清早,我就来到了工作现场。领导说,温总理来视察时,我们照常在自己的工位工作就可以了。我所在的是13工位,也就是轮胎安装工位。
  温总理一路来到了这里,他微笑着向前跟我握手,当时我心里非常激动,马上脱掉手套与总理握手。接着总理问我这是什么设备,我说这是轮胎安装设备,总理接着问,这个如何操作?我一面示范给他看,一面说,只要对准螺杆推进去,然后把螺丝带进去就行了。总理说,让我来试试吧。我马上把螺丝取出来,交给总理。总理按照我说的去做,没想到一下就对准了,把轮胎推了进去,接着总理又亲自把螺丝带好,大家热烈地鼓起掌来。
  总理走后,我感到非常自豪,本来以为能看到总理就万分荣幸了,没想到还能跟总理握手,与他亲切交谈,这一刻是我一生都无法忘怀的。也只有在三一,我才有这样的机会。今后,我一定更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三一员工。

 

 总理给起重机轮胎紧螺丝

上一页  [1] [2]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