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贵都高速公路13标秦棋互通改路一号桥跨公路梁板架设完成

//www.lmjx.net 2010-10-18 11:39:03 中国路面机械网 
      日前,中交一公局贵都高速公路13标秦棋互通区改路一号桥跨越公路架梁施工在项目领导的积极组织、管理、协调及三工区高效的整体运作下,以两天两跨的速度在雨中按预定时间准确、安全的架设完成。

     由于本工程的特殊性,改路一号桥的第二跨和第三跨分别跨越贵阳西南绕城高速公路的右、左幅路面。为保证贵阳西南绕城高速公路的安全正常运行,项目部与路政、交警部门多次接洽,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制定了前后3种交通疏导方案,最后确定:以架设第三跨时,西南绕城左幅改线至标段所承建的D匝道并由A匝道回接西南绕城高速左幅;架设第二跨时间歇性封闭西南绕城右幅为跨越交通疏导方案。改线施工对是对该项目部的一次考验,第一,该项目部承建的改路一号桥与西南绕城高速公路的腰子坡隧道仅距200米之遥,且此隧道是长200米,半径1500米的曲线,通视效果不佳,该高速公路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在此地与架梁施工交叉,极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第二,秦棋互通施工区域内已连受阴雨天气20余天,加之改路一号桥地形复杂,架梁通道和方案内的D匝和A匝临时便道难以维持良好畅通。为此,项目部加大了投入,将改线入口设在离施工地1600米处,并连续奋战一个星期,确保了架梁通道和改线便道的通畅。改路一号桥的两跨跨线架设在得到了良好的技术支持外共完成了5次临时改路,5次临时封路以及各项安全标示牌交通工程其他器材的安设任务,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安全、准确完成全部跨线架梁任务奠定了基础。

来源:中交一局 常魁星 沈敏东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