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三一上海浦东维修中心良好的制度让维修成为乐趣

//www.lmjx.net 2011-3-24 8:59:29 中国路面机械网 
    2010年,三一上海浦东维修中心客户满意度达到了80.4%,全年无客户投诉。在营销晚会上,这个团队被评为“优秀维修中心”。

    记者了解到,切合实际、灵活有效的制度是他们取得如此成绩的基石。每年年初,维修人员回到中心的第一件事,就是总结过去一年的不足,并针对今年工作的重点提出建议,经过整理,形成了一套清晰而高效的维修流程。在日常工作中,它发挥了重要作用。

    以前,由于维修中心共有3个维修班,客户的设备来到维修中心后,难免会出现推诿而无人接车,导致客户抱怨。现在,维修中心实行轮流派工制度,规定每个维修班轮流接活,客户的车一来,便有人等在那里接收。同时,推行检验记录制度,维修人员主动询问客户对设备的使用情况以及故障点,并做好清晰的笔记,避免了以往同一个问题要多次打电话给用户确认的情况,树立了维修人员的专业形象。

    维修时,班长根据故障情况及每个人的特长,将任务妥善分配给班组成员,避免了以往“硬骨头”都扔给班长的被动局面,有利于班长把握全局,设备维修的质量和进度都有了显著提升。有时候,客户的设备来到维修中心,不到一个小时就修好了,客户非常惊讶,说道:“这么快就修好了,我还准备在这里吃午饭呢。”

    互检制度的诞生则彻底地消除了客户的抱怨,直接提升了客户满意度。以前,每个维修班修好设备后就直接出厂。“我们有时候要持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把大件维修好后,对小地方难免有疏漏。”一名维修人员说道。现在,浦东维修中心实行互检制,设备在出厂前,必须先经过另外一个维修班检验。实行互检后,对小问题的疏忽概率大大降低。

    在人员晋升方面,维修中心也明确规定了每年转服务工程师的名额,透明流畅的晋升制度让这里的学习氛围高涨,每到闲暇时刻,他们就三五成群,拿上公司发的维修技能书籍讨论学习,互相切磋。浦东维修中心在2010年为兄弟分公司输送维修经理1名,维修班长3名,服务工程师4名。

    工作流程厘清了,同事们之间的感情也变得深厚了,工作氛围也更加快乐。维修中心的一名老员工薛国云告诉记者:“晚上修车容易瞌睡,我们就轮流选人出来唱歌,经常有人唱得五音不全,遭到大家的笑话。”每逢节假日,维修人员虽然不能回家过节,却总能找到自己的乐趣,一块聚餐,去KTV唱歌……短暂的轻松过后,他们又精神饱满地投入到设备维修当中。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筑养路机械》电子版

更多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