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您的位置: 中国路面机械网 > 行业新闻 > 基建投资 > 铁路建设投资 > 列表

湖南:瓦松铁路将于7月底全面开工建设 总投资8.5亿元

7月22日,衡阳市瓦松铁路项目开工工作会议在水口山召开,会议对项目开工前工作进行了对接,明确7月底前瓦松铁路要全面开工建设。衡阳市国土局总规划师、衡阳市瓦松铁路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兴国,衡阳市领导何志雄、彭新霖参加。

[详情]

北京:新机场城际铁路联络线有望于明年开工

京滨京唐城际铁路年内开工共线80公里 预计将于今年年内开工的京滨城际铁路、京唐城际铁路日前启动了首轮环评公告。根据初步计划,北京到宝坻段约80公里的区间是两条城际铁路的共用线路,途经河北廊坊。之后,京唐城际将行至唐山,京滨城际则延至天津滨海新区。

[详情]

贵南高铁预计2015年内开工 2021年建成投入营运

贵南高铁预计2015年内开工 2021年建成投入营运

7月21日,记者从荔波县政府办获悉,备受社会关注的贵南高铁项目拟于2015年内动工,将穿越独山、荔波并设站。预计2021年黔南州将有6个县(市)通高铁,占全州一半县(市)通高铁。

[详情]

陕西:蒙华铁路陕西段8月将开工 总投资约443亿元

从7月21日召开的蒙华铁路陕西段推进会上了解到,蒙华铁路陕西段将于今年8月初开工建设,计划年内完成投资约32亿元。蒙华铁路煤运通道,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南至江西吉安市,途经陕西、河南。

[详情]

福建:厦漳城际轨道r3线拟定于年底开建

厦漳城际轨道交通r3线年底将开工。 据悉,厦漳城际铁路环线是福建第一条城际铁路。厦漳城际铁路环线项目由南环线和北环线组成,即厦漳城际轨道交通r3和r2线。此前,省发改委在福州组织召开厦漳城际铁路环线项目建议书审查会。

[详情]

西安:上半年地铁完成投资35亿 五号线1期11月底开工

从西安市地铁办获悉,上半年地铁累计完成投资35.22亿元,西安地铁办将继续积极稳步推进地铁建设,助力全市经济社会良好发展。 五号线一期11月底开工 今年以来,西安市地铁办不断提升工程管理水平,加大在建线路推进力度。

[详情]

浙江:有望新增杭义温高铁、杭绍台高铁两条高铁线路

浙江:有望新增杭义温高铁、杭绍台高铁两条高铁线路

杭义温高铁 杭绍台高铁 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浙江省有望新增两条高铁线路。这两条高铁线路分别为杭义温高铁和杭绍台高铁。 其中杭义温高铁已经完成方案研究、上报待批。规划中的杭义温高铁全长30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台州市的仙居是其规划的停靠站之一。

[详情]

山东:济青高铁将于本月底先期开工 总投资约600亿元

济青高铁要开工啦!记者19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作为济青高铁首个控制性工程,青阳隧道项目将于本月底先期动工。济青高铁建设已全线进入征地拆迁阶段,工期约为四年,预计2018年烟台至济南将进入“2小时”时代。

[详情]

泰国高铁将可到北京 中泰铁路项目将于年内开工

泰国高铁将可到北京 中泰铁路项目将于年内开工

17日,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组织的中国媒体联合采访了泰国前副总理批尼,批尼表示,泰国民众将可坐高铁来中国,泰国高铁到北京将成为现实。 今年是中泰建交40周年。在谈到中泰建交40年来的成果时,批尼称高铁项目合作的顺利推进就是中泰关系的最好诠释。

[详情]

铁路基建投资上半年完成2600亿元 三季度将加速固投

稳投资对于稳增长的贡献正在释放,今年上半年经济实现增速7%的增速后,以铁路等基建投资为龙头的稳投资将在三季度继续发力。 记者近日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于7月15日发行2015年第四期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发行总额为200亿元。

[详情]

深圳:地铁10号线预计年底动工 总投资达267.6亿元

深圳地铁10号线年底动工 日前,深圳地铁集团发布了地铁10号线主体工程招标公告,地铁10号线计划总投资达到267.6亿元,线路全长29.52公里,全线采用地下敷设,共设车站24座。

[详情]

中铁总启动660亿动车组采购 中车至少拿下三项目

7月1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旗下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公布6个动车组招标公告,拟采购351辆动车组,此次采购总价约为660亿元,创下铁总单次动车组采购规模新高。其中,时速350公里的长短编组动车组共计228列,时速250公里的动车组则达123列。

[详情]

蒙华、郑万铁路预计明年初开工建设

7月6日,从蒙华、郑万铁路征迁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蒙华、郑万铁路即将开建。其中,郑万铁路在襄阳市内设东津、九集(越行站)、南漳、保康4个车站。 蒙华铁路是蒙西至华中地区煤运铁路通道工程。该铁路北起内蒙古浩勒报吉,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等7省(区),止于江西省吉安市。

[详情]

浙江: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预计年底开工 投资80亿

昨天记者了解到,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自去年6月开展工作以来,已完成专家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等专题工作,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地质初勘,预计今年年底可开工建设。 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工程总投资近80亿元,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通车试运营。

[详情]

泰中铁路合作项目将于年底动工 建设工期约3年

泰国商务部长差猜·沙里卡耶日前表示,泰中双方已对铁路合作项目的可行性、融资框架等达成多项共识,合作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动工,建设工期约3年。 沙里卡耶14日接受专访时表示,泰国地处东南亚中心位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