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您的位置: 中国路面机械网 > 行业新闻 > 基建投资 > 铁路建设投资 > 列表

中国铁建中标109亿昌赣铁路站前工程

中国铁建周二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所属子公司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于近日分别中标新建南昌至赣州铁路客运专线站前工程第CGZQ-1标段、第CGZQ-3标段、第CGZQ-6标段。

[详情]

重庆今年投资190亿建设轨道交通 9号线有望年内开工

昨日上午,重庆市城乡建委举行了2015年上半年城建工作新闻通气会。“2015年,全市城市轨道交通在建线路共153公里,计划完成投资190亿元。”市城乡建委轨道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详情]

三洋铁路建设将纳入国家规划 总投资约360亿元

安徽省铁路线网中,将又多出一条东西向的普速铁路大通道。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三洋铁路(三门峡-禹州-亳州-江苏洋口港铁路)规划方案已通过专家论证,并有望纳入国家“十三五”铁路网规划。

[详情]

北京计划建设1000公里市郊铁路串联京津冀

随着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贯彻,三地交通一体化发展格局逐渐浮出水面:北京规划了约1000公里市郊铁路,用轨道串起京津冀;京秦高速。

[详情]

厦门地铁2号线建设提速 岛内3标段公开招标长19.75km

据厦门市建设局招标公告显示,厦门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监理(2标段、3标段、4标段)招标已获有关部门批准。项目业主为厦门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资金为市财政投融资,招标人为厦门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公开招标。

[详情]

山东将开建多条高速铁路 创新投融资体制补资金缺口

面对已经到来的大规模铁路建设高峰,山东积极改革创新投融资体制,加速地方铁路事业发展。 在往返济南青岛两地的乘客眼中,坐火车有动车和高铁两种选择。但高铁却是许多人不得已的选择。乘客刘先生说,从济南到青岛坐动车坐高铁速度差距不大。 按照高铁的时速,济南到青岛只要一个半小时。

[详情]

江苏:连淮扬镇铁路站前工程公开招标 7月底将开工建设

备受关注的连淮扬镇铁路又有了新进展。记者获悉,近日该项目的站前工程进行了公开招标。 根据此前规划,连淮扬镇铁路将于今年7月底全线开工,计划2019年建成。此前初步设计方案正式获国家铁路总公司批复,标志着该项目前期程序已基本完成,具备了开工建设条件。

[详情]

河南:郑合高铁部分路段年内开工 郑济高铁前期将启动

近期,有关河南大“米”计划的好消息不断。 先是西南方向一“撇”郑万高铁的开工,再是东南方向一“捺”郑合高铁的敲定,接着西北方向一“点”郑太高铁的一部分郑焦铁路通车。

[详情]

北京:京张铁路将设支线通延庆 总工期约为4年半

昨日,铁科院网站发布了《新建北京至张家口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显示,京张城际正线除了之前已经获得批复的八达岭越岭段外,将再设置8座车站。值得一提的是,8座车站中,除了线路两端的北京北站和张家口南站外,清河站也成为始发站之一,未来在此开行始发列车,方便乘客出行。

[详情]

河南:蒙华铁路南阳段即将开建 总投资约120亿元

7月1日蒙华铁路河南段开工的消息传来,南阳人精神振奋。南阳段何日开建?昨日,记者从市铁航办获悉,我市正在筹备南阳段建设动员大会,预计7月下旬可开建。 蒙华南阳段本月下旬开建 蒙华铁路是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是世界上最长的重载煤运铁路。

[详情]

“杭温高铁”方案上报 未来杭州到温州1小时直达

“杭温高铁”方案上报 未来杭州到温州1小时直达

未来,从杭州到温州,路程时间可能花不了1小时——最近,温州市发改委主任方勇军在接听市长热线时,就“杭温高铁”的进展,回答了温州市民的提问。他说,目前,杭温高铁项目正在积极争取中,若能成功拿下,温州将跻身“杭甬一小时交通经济圈”。

[详情]

四川: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获批 总投资359.89亿元

7月6日,记者从成都发展改革委获悉,《成都市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省发展改革委批复,同意建设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项目总投资359.89亿元,建设工期4.5年。

[详情]

27条城际铁路将联通京津冀

从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获悉,京津冀之间今后将由27条城际铁路线路联通,总规模达到3796公里。 其中京唐城际、京滨城际将于年内开工,计划2016年底前开工廊涿城际、首都机场到北京新机场城际铁路联络线。

[详情]

山东:两年开建4条高铁投千亿 拟设铁路基金补资金缺口

今明两年,济青高铁、鲁南高铁、潍莱高铁和济聊高铁将陆续开建,合计1052公里,项目总投资1653亿元,其中需要自筹的资本金共计695亿元。7月1日,山东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开始筹备设立铁路发展基金,基金规模将达到上百亿元,由山东省发改委管理、山东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政府出资人代表发起设立。

[详情]

成都地铁新机场线一期设7站 有望明年1月开工

备受各方关注的地铁新机场线(18号线)又有最新进展。7月1日,成都地铁(微博)官网公布了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正式披露了新机场线的线路走向及涉及区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