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组图]河南高远,中国橡胶沥青洒布车技术的先锋者

//www.lmjx.net 2007-8-17 9:38:20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在我国每年的废旧轮胎上亿条,且橡胶粉生产技术已经成熟,橡胶沥青或橡胶粉混合物在公路工程中已得到应用,所铺筑的路面,其路用性能较好,具有降低噪声作用,不但能防止路面早期损坏,而且有利于超重轴的使用;废旧轮胎的重复利用,不但有利于解决废旧轮胎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而且降低工程成本、节约能源。 
 
河南省科技厅关于橡胶沥青洒布车的技术鉴定会现场
 
高远路业(集团)本着致力于中国公路养护技术的事业精神,拥有精湛的技术研究与设计队伍,优秀的专业生产队伍,先后开发、生产了五大系列、三十多种产品,例如全自动沥青洒布车、同步碎石封层车、稀浆封层车等养护设备。此外荣获“沥青撒布车带搅拌器的沥青罐”、“数控机配筛料机”、“组合沥青阀”3个项目国家专利,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二十九项,其中 “大型智能化微表处摊铺机”被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
2005年6月,高远路业(集团)子公司——河南省高远公路养护设备有限公司成功研制出国内首台全自动橡胶沥青洒布车,并经过河南省科技厅鉴定,认证为一种专业洒布橡胶沥青的高科技产品,该车在独立的对外功率输出轴上加装了取力器,确保零起步喷洒(已获国家专利,专利号:200420041674.8);

 
另据记者了解,高远生产的全自动香蕉沥青洒布车经过近两年的使用实践,已经配合交通部科研所在北京322省道旧路改造工程中洒布橡胶沥青试验段;四川宜宾蜀南竹海景区旧路改造工程;在江苏省泰(州)-高(港)路水泥路面加铺沥青混凝土路面;北京京通快速干道改造等工程中,大规模洒布了橡胶沥青粘结层。表明该设备稳定性能极强,洒布精确,完全可以替代国际同类产品,获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应,极大推进了橡胶沥青在筑养路施工中的应用。目前河南省高远公路养护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橡胶沥青洒布车已经系列化,有10-18吨多种型号,适合不同道路施工要求。 
   
 
根据该车设计研究人员介绍,此设备在沥青罐内增设强力均化装置,有效地解决了橡胶沥青极易沉淀、离析的问题;罐体内快速加热系统,加热速度快,减少了施工前辅助时间,保证洒布温度;沥青管道内全部设有导热油管道,采用导热油内部加热,确保管道畅通无阻;喷洒系统采用特殊设计,能跟随车速变化自动控制洒布量,确保洒布精确、均匀,施工性能稳定可靠。同时它能替代现有沥青洒布车,在施工过程中不仅可以洒布橡胶沥青,还可洒布乳化沥青、稀释沥青、热沥青、重交沥青及高粘度改性沥青。 
 
橡胶沥青洒布效果1(宜宾蜀南竹海道路改造现场) 
  
 
橡胶沥青洒布效果2(宜宾蜀南竹海道路改造现场)
此外,据河南省高远公路养护设备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成功研制出来国内首台橡胶沥青生产设备,该设备正在调试阶段,预计不久后将会面市,这将成为河南高远又一新的起点,这也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国橡胶沥青技术的运用!
附录:参数

型号

   ZZ5256GLQL4646F

     底盘型号:

   ZZ1256L4646F 发动机196kw

     沥青罐容量(L):

   12001800

     最大洒布宽度(m):

   0-6

     洒布量(/):

   0.2-3

     洒布精度(%): 

   ≤1.5

     橡胶粉细度():

   ≥20

     橡胶粉含量(%):  

   ≤25 质量比

     柴油燃烧器热容量(Kcal/h):  

   2×20×104 双燃烧器

     橡温升指数(/h):  

   20

     橡保温性能指数(/h):  

   ≤1.5 满罐沥青、常温

     总质量():  

   25000

     外形尺寸(mm:  

   10550×2496×3730 (××)

相关新闻
  • 没有相关资讯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