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组图]河南高远公司参与的《高速公路沥青路面车辙维修关键技术研究》顺利通过专家鉴定

//www.lmjx.net 2007-8-29 9:41:05 中国路面机械网 
 
项目鉴定会议现场
      2007年8月17日,在安徽省交通厅主持下,由安徽省高速公路总公司、长安大学、西安公路养护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以及我单位合作完成的《高速公路沥青路面车辙维修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鉴定会在合肥市隆重举行。
      该研究项目通过对重载大交通量高速公路沥青路面车辙破坏的现象及成因分析,依据沥青路面车辙的形成机理和破损程度对高速公路沥青路面的车辙进行评价,并分别研究了微表处车辙修复技术、改性沥青混合料车辙修复技术、水泥沥青混合料车辙修复技术以及特殊路段车辙修复技术,编制了相应的《高速公路沥青路面车辙维修施工技术指南》,于2004年在安徽省合安高速进行了试验路铺筑。根据连续的观测检验数据分析,该路段运行至今路况良好,无病害产生。同时,课题组搜集了国内外大量的技术资料,整理汇总完成了《高速公路沥青路面车辙维修技术资料汇编》,为国内高速公路车辙处治提供了丰富的参考资料。
 
国内外众多专家组成的鉴定小组现场考察河南高远施工
      本次鉴定委员会由9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组成,委员会听取了课题组相关成员的详细汇报后,一致认为:课题研究成果丰富,数据可靠,技术资料完整;课题组通过对安徽省高速公路车辙病害及成因的调查分析,提出了“高速公路沥青路面车辙维修处治成套技术”,对用于修复车辙的微表处、改性沥青混合料、灌注式水泥沥青混合料材料性能、施工技术进行了系统研究,并编制了相应的施工技术指南,具有创新性;课题研究的技术成果总体上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部分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相关新闻
  • 没有相关资讯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