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中铁五局宜万铁路堡镇隧道左线贯通

//www.lmjx.net 2007-9-14 10:24:23 中国路面机械网 
        9月9日晚8时28分,中铁五局承建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宜万铁路堡镇隧道左线顺利贯通,提前施组节点工期21天,成为宜万铁路首座贯通的万米以上长大隧道。
       宜万铁路是我国在艰险山区修建的又一条高标准干线铁路,堡镇隧道左线全长11563米,是全线第二长大隧道,也是全线重难点、高风险控制工程之一,中铁五局承担了出口段施工任务。自2004年8月16日开工以来,中铁五局一公司宜万经理部参战员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众志成城的团队精神、敢拼敢打的满腔激情,在1118个日日夜夜里,始终坚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群策群力,忘我工作,通过各种劳动竞赛和大干活动,掀起一个个生产高潮;面对复杂多变地质,灵活调整施工方案,在独头掘进过程中创造了“迂回前进、长隧短打、分段突破”的施工战术,用顽强拼搏的精神,突破道道险关,先后战胜隧道浅埋、偏压、高地压力软岩大变形、长距离独头运输通风、炭质页岩掘进、长距离独头掘进6000余米等一个个难以想像的困难,用科技攻关、精心组织、强化管理三把破解难题的金钥匙,打开了宜万铁路线上的万米天堑,确保了隧道的顺利提前贯通。堡镇隧道的提前贯通,再次证明了中铁五局在隧道工程施工领域的实力。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