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森远”牌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施工设备

//www.lmjx.net 2007-9-20 9:34:05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一列庞大的机车开过,坑洼不平的柏油路变成平整结实的新路面。它是由鞍山森远集团研发制造的“时代列车”,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施工设备。 
  3日,记者在沈营线鞍辽路段大修施工现场目睹了这个巨龙般的施工作业机群。整个“列车”长100多米,由四节“车厢”组成。前面两节“车厢”可以使旧路面变热变软,后面两节“车厢”将变软的路面掀起、聚拢、搅拌、再生,将更新材料重新摊铺在路上。该设备一分钟能“吐”出4—6米新路面,而且过五六分钟就能使用,整个现场整洁干净。 
  森远牌“时代再生列车”是由两台路面加热机、一台加热铣刨机、一台加热复拌机组成,用于高等级公路的大面积连续翻修作业,具有就地加热、翻松、复拌、摊铺、整平功能,可一次成型新路面。对于旧路沥青混合料100%就地再生利用,具有节约资源、减少环境污染、作业时不封闭交通等特点。与以往传统路面大修相比,使用“列车”可以节省成本60%以上,缩短施工工期的三分之二。
  森远时代再生列车在研发阶段就有两项被列为国家863计划重大攻关项目。8月,再生列车的可靠性研究项目再次被列为国家863项目。面世一年来,由于其功能强大,性能可靠,得到国内公路养护业的好评,仅今年上半年森远就接到6组订单,总金额达到1.2亿元。此次,是我省首次采用这种新工艺修补路面,由于效果出色,省公路管理部门已有意向订购2套机组。
相关新闻
  • 没有相关资讯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