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后奥运时代北京工程机械举租赁大旗

//www.lmjx.net 2007-10-11 9:59:17 中国路面机械网 
       随着奥运场馆的逐步竣工,北京大规模的城市建设也开始告一段落。记者近期走访北京工程机械市场时发现,工程机械销售正处于低潮期,以租代销、租赁为主逐步成为市场主流。
  记者在西三旗工程机械租赁市场看到,以前堆放的机械已经减少了相当一部分。部分经营者告诉记者,他们的机械主要是以租赁为突破口。从8月份开始,机械租赁开始比较多了。目前,手里的机械基本上每天都有“活儿”干。
  挖掘机械销售商李少枢则表示,北京工程机械市场从2003年开始就出现了不错的势头。尽管从整个行业来说,曾经一度在2004年到2005年出现困难,但由于北京奥运会的因素,工程机械的市场销售一直相对良好。
  对于近期出现的租赁势头,销售商表示对此早有预料,并已经从2007 年开始逐步转型租赁。
  装载机经销商刘敢先生对记者说:“从2006年初到2006年9月份,装载机销售5台,租赁6台,而交易的5台机械都是现款交易,没有存在 “拖账”的问题。而到目前为止,本年度只销售出装载机3台,租赁则达到8台,而销售出的3台装载机中也有2台是销售给机械租赁公司的。
  山西鑫宇建筑公司王天龙先生则表示,随着北京工程的逐步结束,目前公司已经将主要精力放到山西市场,所属的北京机械均采取租赁方式获取一定利润。对于施工企业机械租赁,王天龙表示,由于施工企业之间关系紧密,企业间机械租赁属于比较平常的工作。作为全国施工的企业不可能带着塔吊满处跑,与兄弟企业拆借当地的设备是最核算的做法。
  工程机械协会业内专家孙伟先生认为,奥运前期北京一些配套建设项目规模的不断增大,是影响工程机械需求量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进入2007年下半年,由于北京各主要工程陆续结束,北京市场5年之内不再是工程机械销售的黄金区域,租赁将成为整个市场的主要趋势。在获得租赁利润的同时,各厂家和销售租赁单位应当注意,由于工程量减少、施工企业逐步开始参与机械租赁,使得机械租赁的价格大战将展开。
  孙伟认为,对于我国工程机械租赁市场来说,目前存在监管不到位和个体租赁、租赁公司租赁、机械销售企业租赁、施工企业租赁等多种形式并存的问题,这在北京市场来说尤为明显。为此,各个企业仍应在租赁的同时,将销售作为主要的赢利手段。他举例说,对于北京周边的省份,如山西、河北,目前在新农村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也加大了自身的改造建设力度。北京工程机械市场有种类齐全、价格公道、地理距离近等优势,机械销售企业可以将重点放到周边市场。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