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组图]玉柴城市客车型混合动力问世

//www.lmjx.net 2007-10-29 9:45:52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玉柴联合上海交大成功研制的城市客车型混合动力问世,这是国内以单轴并联式(ISG)技术进行城市客车动力总成开发的首个创新成果,引领了下一代新型动力技术潮流,是玉柴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团队为党的十七大献上的一份厚礼。10月16日下午,玉柴在文化中心广场隆重举行了这一节能减排成果的发布仪式。
        混合动力项目是晏平担任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后,确立和亲自推进的首个技术项目,该项目于2006年初开始启动。玉柴工程研究院卓斌院长带领的玉柴和上海交大联合团队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克服了重重技术难关,圆满地完成了这项技术开发项目。
        玉柴城市客车型混合动力是以柴油机和电机共同作为车辆的驱动动力,加速时,电机作为动力源,辅助发动机保持强劲的动力性;减速时,电机作为发电机将制动能量回收。因此,对于同样动力需求的车辆,可以选择更小排量的发动机,并使发动机运行在高效率区,再加上整车空调、动力转向等附件的控制,以及整车动力系统的优化控制,从而实现城市公交车降低行驶燃油耗,减少CO2排放和其它尾气排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玉柴城市客车型混合动力首次在国内城市客车领域采用了ISG技术路线,达到了国际前沿水平。基于ISG混合动力系统,玉柴城市客车型混合动力以四缸发动机实现了六缸发动机的加速效果,同时令城市工况下的燃油消耗减少20%左右。
        晏平董事长在致词中说,自从玉柴提出“绿色发展,和谐共赢”的核心理念以来,企业从战略上部署了很多新的科技开发任务。今天发布的城市客车型混合动力系统就是玉柴努力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的结果。混合动力汽车是汽车界一致公认的可实现的节能减排目标,是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极具生命力,玉柴一定要将混合动力产业化,为中国的汽车工业做出表率作用。
        玉柴选用混合动力系统开发城市客车动力,不但可以创新发展高效低污染的全新动力,还可以扩展玉柴的产业链,既符合国家的节能减排要求,也符合玉柴企业做强做大的发展需要。
        拓展产业链是玉柴的长期发展目标。今后,玉柴将对轻型客车、城市公交车分别做出相应的混合动力系列研发方案,并以实现产业化为项目开发目标,在不久的将来陆续推出技术成果,并与整车企业合作,推出应用玉柴混合动力系统的绿色新能源汽车。
        发布仪式结束后,晏平董事长与参加仪式的管理人员、研发人员以及数家新闻媒体的记者乘上了配装玉柴混合动力系统的中国第一辆ISG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亲身体验了它优异的性能和明显的节能减排效果。

 
中国第一辆ISG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 


 
玉柴公司领导体验新车新动力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