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组图]得州全美最大流动起重机倒塌 造成4死7伤

//www.lmjx.net 2008-7-22 10:16:39 中国路面机械网 



    这次出事的起重机据称是全美最大的流动起重机之一,有30层楼高,臂身长122米,负重量达45万公斤。



                                                    此次事故造成4名工人死亡,7人受伤。

  中新网7月20日电 美国得州休斯敦一间炼油厂18日下午有巨型起重机倒塌,造成4死7伤,这次出事的起重机据称是全美最大的流动起重机之一,有30层楼高,臂身长122米,负重量达45万公斤。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意外于当地时间18日下午1点20分左右发生,据22岁的受伤工人加布里埃尔表示,起重机撞上地面时的冲击力非常强劲,将他弹离了地面,声音“很响很响”,吓得他哭了起来,最后他遭起重机击起的瓦砾碎片砸至左半身麻痹,面部及手部也肿了起来,可见冲击力的确是非常强劲。

  现场多达4500人

  另据其舅舅转述事发经过,指事发时加布里埃尔在一个供工人吃午饭的帐篷,没看到起重机塌下,但听到“啪”的一声巨响后,便听到其它人叫喊要所有人逃走,其中的帐篷及另一支较小的起重机事后均被压毁。另一名工人亦表示,事发时正前往厂房准备协助疏散,其间回过头来便见到起重机塌下,当时的巨响听来便好像塌楼一样,最后只见到一团黑烟,当场令他吓呆。

  事发时现场多达4500人,其中部分人从瓦砾下救出,但厂方表示已找到所有人。暂时意外的成因仍然不明,但据悉当天没安排起重机工作,事后却发现其引擎开动了。

  起重机秤是因炼油厂要进行翻新维修工作,才被拆件运到当地,组装后已于18日试过吊起逾36万公斤的重物,原订本月稍后会试吊约45万公斤的重物。

  这次意外,是继2005年英国石油公司在得州得克萨斯城的巨型炼油厂发生爆炸,造成15死180伤后,美国伤亡最多的一次炼油厂意外,也是美国年内第10宗起重机意外,外界质疑天秤的监管是否足够。

  事件不影响油产

  不过实际而言,目前全美只有15个州及5个城市规定,在建筑工地操作起重机的工人要取得牌照,当中不包括此次出事的得州及休斯敦在内,其中更只有加州将考牌规定引申至如这次的炼油厂之类的工业工地。

  出事的炼油厂属LyondellBasell石油化工公司所有,每日产量27万桶,是全球最大的高硫原油提炼厂之一,生产的包括汽油、超低硫柴油、航空煤油、香味剂、润滑油及石油焦。炼油厂发言人罗兹诺斯基表示,事发后仍可继续投产,但拒绝说明实际产能有多少,声明称需要最少数天,才可确认到起重机倒塌对翻新维修的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