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江苏东海养路人发明“清扫机”实现道路保洁机械化

//www.lmjx.net 2008-8-14 9:31:44 中国路面机械网 
        连日来,在东海县境内的道路上奔跑着一种新型的路面“清扫机”,它的模样虽然不是很美观漂亮, 但清洁起路面杂物来却不可小觑, 它每小时能清洁路面40公里, 比人工清洁提高了近40倍。此设备是由东海县公路站一线养路工人通过科技创新自己动手研制的路面清扫机械, 它花钱少、作用大, 每台仅需2万元, 比购置新设备节约了40万元。该种清扫机的使用, 使路面保洁率大大提高,为奥运期间东海境内道路畅洁立下了汗马功劳。

        近年来, 随着东海县境内相继建成多条样板路及绿色通道,路面的通行质量标准随之提高, 路面保洁仅靠养路工手操扫帚作业是满足不了公路建设飞速发展的, 而实现机械化保洁路面一直是东海养路工多年的梦想。为此, 东海公路站的养护人员搞起了科技发明进行攻关,购置4台风力吹风机与现有的工具车进行组装, 经多次试验, 独创出经济实用的“清扫机”,每天能保洁路面170公里, 彻底减轻了养路工的劳动强度,工作效率成倍提高。该站4台机械投入使用以来, 县内道路保洁实现机械化作业, 极大地改善了辖区内道路的行车环境, 为道路的“畅、洁、绿、美、安”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相关新闻
  • 没有相关资讯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