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电子样本 优势:电子样本直接通过浏览器查看,PDF文件需要PDF查看软件;普通纸样本需要印刷和邮寄费用,电子样本则不需要。

湘电研制我国首台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自卸车

//www.lmjx.net 2008-11-12 9:02:41 中国路面机械网 
  220吨交流传动电动轮自卸车是湘电集团公司自主研制、我国首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它是公司大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振兴装备制造业的战略部署,满足我国矿山装备事业的发展要求,提升我国重大成套装备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2007年7月,公司正式启动该车研制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司先后投入5000余万元,并与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美国GE公司和白俄罗斯毕拉斯公司建立了广泛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先后攻克了整车集成优化技术、交流变频技术、液压系统研制三大技术难点,实现了关键领域的重大突破。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副省长陈肇雄,老同志范多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蔡惟慈及省、市相关部门领导、用户代表和公司领导、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下线仪式。集团公司总经理马甄拔主持下线仪式。
  董事长周建雄致欢迎词,诚挚感谢各级领导、广大用户的支持帮助,感谢全体职工的奋力拼搏,他表示湘电集团一定充分发挥引领与示范作用,切实当好新型工业化的生力军与排头兵,着力培育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质量,带动配套产业的全面发展,努力将220吨电动轮自卸车项目,打造成为我省新型工业化的战略性产业,为巩固我省矿用装备制造基地的地位、振兴我国装备制造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长余爱国讲话。他衷心祝愿湘电集团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引领示范作用,加快核心技术的攻关突破,全面推进大型矿用装备的国产化进程,为打造湘潭矿用装备产业集群,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建设“两型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副省长陈肇雄在讲话中说,220吨电动轮自卸车的成功下线,对于我国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对于彰显我省在装备制造业的自主研发制造优势、确立我省在装备制造业领域中的领先地位具有重要意义。湘电集团大型矿山装备产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也为我省推动产学研结合,打造先进装备制造业积累了经验、创造了条件、开拓了市场,为推进我省新型工业化进程发挥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对长株潭城市群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产业示范效应和拉动作用。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发来贺电,祝贺220吨电动轮自卸车成功下线。
  据悉,12月,首批下线的2台220吨电动轮自卸车将在伊敏河露天煤业有限公司进行工业试运行。
  10月28日上午8时28分,由湘电股份和世界财富500强企业美国铁姆肯合资组建的铁姆肯湘电(湖南)轴承有限公司,在湘潭市高新区举行奠基典礼,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周强、副省长陈肇雄、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蔡惟慈,湘潭市人民政府市长余爱国、湘电集团董事长周建雄、总经理马甄拔、铁姆肯公司董事会主席沃德(蒂姆)铁姆肯及新公司负责人等共同出席庆典并为新公司铲土奠基。
  新公司将湘电股份在国内装备制造业领域的领先地位与铁姆肯公司在合金钢、传动设计与精密制造方面的专长和能力相结合,将为风力发电市场提供高精度的轴承设备,同时为湘电的风力电机整机制造提供保障,有利于风电产业的安全,为两型社会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周建雄指出,湘电集团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富民强省”和湘潭市“富工强市”的重要战略,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打造以风电为代表的新兴产业。
  湘电与美国铁姆肯携手联盟,既是湘电集团嫁接国外先进企业力量,发展新兴产业的又一创举,又是湖南省、湘潭市扩大改革开放成果的又一崭新篇章。新公司的落成将为湘电集团风电产业的安全发展提供保障,将为湘电集团加快发展壮大风电产业提供保障,将会进一步推动湖南省、湘潭市新能源事业的发展,将会进一步加快风电战略目标的实现,将会有力促进风电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铁姆肯公司董事会主席沃德(蒂姆)铁姆肯表示中国新能源产业市场无限,对中国的投资将是长期的。美国铁姆肯公司有109年的历史,年销售额超过52亿美元,在全球29个国家有子公司。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