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电子样本 优势:电子样本直接通过浏览器查看,PDF文件需要PDF查看软件;普通纸样本需要印刷和邮寄费用,电子样本则不需要。

中铁四局四公司宁杭客运专线项目积极做好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

//www.lmjx.net 2009-5-6 10:44:16 中国路面机械网 

      自今年3月初中标宁杭铁路工程项目以来,中铁四局四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跑步进场,快马加鞭,迅速做好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工程顺利开工。


      4月29日,记者走访了位于南京溧水境内的宁杭铁路四公司第六、七分部。


      宁杭铁路起自南京南站、终于杭州东站,线路全长249公里,总投资297.8亿元,由铁道部和江苏、浙江三方共同合资建设。中铁四局四公司主要承担着铁路正线和枢纽联络线部分施工任务,重点包括秦淮河特大桥、跨宁杭高速特大桥、明洞路基、卧龙山一、二号隧道等重点工程项目,共设四个分部(分部为一、二、六、七分部)和一个制梁场。    


      第六分部是最早进驻工地现场的单位之一。3月7日,项目经理孙以成和项目书记吴民在接到公司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南京。第二天一早,在不熟悉当地任何条件的情况下,两位班子成员只身进驻工地现场,了解工程的大致概况,摸清了工程线路的大致走向。迅速掌握施工现场的第一手资料,当天夜里更是驻扎在工地现场。随后几天,随着其他人员的陆续到位,经理部用短短的几天就完成了驻地建设,主动与当地政府和沿线村民加强联系,开始征地拆迁工作,同时完成了工程的线路测量。4月初,随着各项工作的陆续开展,经理部又着手开始建设搅拌站,目前,该经理部搅拌站已基本成型,基础设施已全部完工。


      与此同时,项目副经理袁民带着一帮人员驻扎在施工一线,白天忙征地拆迁,晚上看图纸,一方面深入到当地村民中,做好协调沟通,另一方面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进场,完成CFG桩的试桩工作,确保前期工作顺利推进。


      第七分部是完成搅拌站建设最早的单位之一。建点之初,项目书记刘云还在重庆医院的病床上打着点滴,为了尽快完成经理部的安摊建点工作,刘云义无反顾地从重庆赶往南京溧水工地,积极投入到工作中,短短几天便完成了经理部的安摊建点工作。因工程施工需要,三月中旬,该经理部积极筹建搅拌站,但征地拆迁难度大、资金短缺等不利因素时时困扰着他们,这对于虽干了多年项目书记的刘云来说确实还有些困难,但困难总是可以克服的,在经过前期的积极协调和沟通之后,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搅拌站顺利完工,每小时生产能力预计达到混凝土约180立方,完全满足七分部所辖管段施工生产的需要。4月25日,该经理部搅拌站顺利通过宁杭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和铁四设计院监理公司的验收,也是局宁杭客运专线第一批验收合格的搅拌站。经理部施工现场一些机械设备陆续进场,只等开工号令一下,即可形成施工生产能力,迅速投入到生产大干中去。


      目前,中铁四局四公司宁杭各单位前期安摊建点工作都已完成,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