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电子样本 优势:电子样本直接通过浏览器查看,PDF文件需要PDF查看软件;普通纸样本需要印刷和邮寄费用,电子样本则不需要。

世界最大跨度拱桥通过通车鉴定

//www.lmjx.net 2009-5-6 10:49:56 中国路面机械网 
    近期,世界上最大跨度的拱桥——重庆朝天门大桥通过了由中铁大桥局武汉桥梁科学研究院主持的通车鉴定。鉴定结果表明:大桥结构安全可靠,符合设计要求。

    重庆朝天门大桥2004年年底动工,设计为公路轨道双层桥面,上层桥面为双向六车道,下层桥面中间为双线城市轨道交通,两侧为汽车单向双车道,大桥全长1.741公里。该桥主桥为全长932米的中承式钢桁连续系杆拱桥,主跨552米,比世界上著名的拱桥澳大利亚悉尼大桥的主跨还要长,成为“世界第一拱桥”。主桥采用大吨位球形铸钢铰支座支承体系,中间支座最大承载力达14.5万吨,是目前国内采用的承载力最大的支座。

    本次通车鉴定应用无线数码测试系统、液位挠度测试系统、GPS位移测试系统、自动化温度测试系统等先进的测试手段,测试的主桥和引桥的应力、位移、温度、风速、动力测点达1080个,试验过程中最多加载了50台30吨的载重货车。这次通车鉴定,检验了桥梁的设计和施工质量,确定了工程的可靠性,判断了桥梁的实际承载力,并为大桥建立了桥梁永久性技术档案。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