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电子样本 优势:电子样本直接通过浏览器查看,PDF文件需要PDF查看软件;普通纸样本需要印刷和邮寄费用,电子样本则不需要。

房地产不景气广州建筑机械租赁市场受连累

//www.lmjx.net 2009-5-8 9:11:59 中国路面机械网 
   建筑机械租赁市场的冷暖,与房地产行业的景气程度息息相关,笔者日前在广东了解到,受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的影响,建筑机械租赁行业的“春天”也是姗姗迟来。

  唐洪亮,广东东莞最大的建筑机械设备租赁商,拥有100多台设备,主要服务对象是房地产开发商,他告诉笔者,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设备的闲置率直线上升,最困难的时候,院子里设备闲置率高达30%以上,过了今年一季度,出租率有所提高,但仍有20%多的设备闲置,每个月给他带来不小的资金压力。

  业内人士透露,与前几年房地产业火爆时,工地抢着租设备的场面截然不同,眼下出现的是租赁商恶性竞争,行业整体平均租赁价格下滑30%以上,如一个60米臂长的塔机从原来的月租2.8万元,直线回落到1.8万元。造成目前建筑机械行业低价竞争的主要原因是行业集中度太低,全国大大小小的租赁商达到上万家,大多数租赁商设备数量单一,而且过度依赖房地产业。其他重点基础建设项目难以找到技术更强、更加专业的租赁商。

  对此,中联重科公司总裁助理万钧表示:“租赁商应该敏锐地观察到这个市场的变化、热点的变化,把自己的服务对象从一个单一的房地产开发,逐渐扩展到多元化,为更多的工(程)建(筑)服务。”


来源:中国工业报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