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电子样本 优势:电子样本直接通过浏览器查看,PDF文件需要PDF查看软件;普通纸样本需要印刷和邮寄费用,电子样本则不需要。

洛建积极探寻市场制胜之道

//www.lmjx.net 2009-6-11 10:31:53 中国路面机械网 

    突出优势、聚焦核心是洛建实现生存与发展的必然选择。从生产制造出全国第一台压路机开始至今,洛建已经走过50余年的历史,先后创下了20多项全国第一,成为一家专业的压路机生产制造企业。分析洛建的实际情况可以看出,要强化公司的竞争优势,必须发挥其固有优势,扬长避短,强化核心能力建设。

 
  强化核心能力建设


  洛建的核心能力建设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要强化技术优势。技术领先一直是洛建获取竞争优势的内在支撑力。50余年的自我积累和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使洛建逐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压实技术。公司对此有清醒认识,积极进行资源倾斜,实施确保洛建产品技术持续领先的“双五十”计划。即:洛建每年都要确保五项重点产品研发项目、十项重点产品改进项目的实施;公司每年要选拔培养至少五名技术专家型人才和十名技术拔尖型人才;加快新产品的试制投产步伐,将关系公司产品技术提升和换代的新产品项目列为公司的“一号工程”。二要提升制造水平。洛建的设备资源一直以来都是围绕压路机的制造进行配置的。近年来,由于压路机行业发展态势下滑导致公司发展受挫,减少了对洛建产品制造水平的持续改进和提升,也导致公司原有制造优势的迅速削弱和丧失。结合公司未来生存及发展的现实需求和公司目前的客观情况,洛建积极谋划和实施公司的整体搬迁计划,通过土地置换和企业搬迁,实现突破发展束缚、提升技术工艺水平的目的。三要突出服务优势。现代企业的竞争已经从产品的竞争延伸到服务的竞争。洛建以其专业的服务,在用户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也对企业产品的销售,特别是老用户的维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公司计划进一步提高专业服务人员的技术水平和现场处理产品问题的能力,每年坚持至少开展两次市场巡回服务活动,与有实力的经销商合作共建区域配件服务中心,进一步提高售后服务水平。


  积极实现三个转变


  首先是实现洛建由低端制造向高端制造的转变。“坚持品质和技术领先,走优质优价之路”是洛建在历经市场激烈竞争后得出的经验。目前,洛建在提高产品质量可靠性上做足文章,在代表未来压实产品技术发展趋势,诸如传动系统全液压化、控制系统智能化、操纵控制安全舒适化、维修保养方便简单化、使用环保节能化等方面和适用特殊施工环境下的专有压实技术上下功夫,明确企业“引领行业发展,融入世界潮流”的产品定位,悉心将产品打造成为中国的“宝马”。


  其次是实现洛建由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的转变。实现管理转变的目的就是在理清管理制度和流程的前提下,通过严格和富有成效的管理,保证企业资源的配置更加高效,内部反应更加快速,运行成本更加经济,为企业的外部竞争提供有效保证。


  最后是实现洛建由传统企业向现代制造服务业的转变。制造企业为求进一步发展,必须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原有核心业务基础上,为客户提供“现代制造服务”。这些服务内容包括:产品设计、技术研发;设备成套、工程承包和“交钥匙工程”;产品备、配件供应;设备现代化改造;设备远程检测、维护与故障诊断;产品报废回收及再制造;设备租赁及其他金融服务;为用户提供人员培训;咨询与信息服务;现场测试、维修及其他服务等。


来源:中国工业报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