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株洲新型六轴铁水车下线 国内装载容量最大

//www.lmjx.net 2009-8-14 9:47:18 中国路面机械网 
 


  由株洲新通铁路装备有限公司研制开发的6台TS150型铁水车,昨交付给武汉钢铁集团鄂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该车可装载铁水140至160吨,是目前国内装载铁水容量最大的新型六轴铁水车,也是该公司继TS320型鱼雷式铁水车后又一完全自主研发的新产品。

  “株洲新通”创立于2005年4月,是国内首家专门从事铁路工程机械铁路长大货物车和冶金工矿车辆等设计、生产的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

  去年以来,国内钢铁行业普遍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对钢铁企业的扩能与扩建提出了更高要求。而目前国内敞口罐型铁水车普遍容量较小,一般为装载铁水30t、50t、65t、100t,难以满足钢铁企业的需求。

  去年2月,该公司依托技术优势,投入300余万元,成立TS150型铁水车项目课题组,经过一年半的攻关,成功研发出国内装载容量最大的新型六轴铁水车。

  该新品利用公司构架式转向架设计的成功经验,设计出新型的铁水车专用三轴构架式转向架,并加装基础制动装置,使其运行速度、安全性和曲线通过能力大为改善,具备了载重能力大、曲线通过能力强、运行稳定等特点,具有极为广阔的市场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相关新闻
  • 没有相关资讯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