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广深港客运专线青罗峰隧道顺利贯通

//www.lmjx.net 2009-8-14 10:58:46 中国路面机械网 

广深港客运专线青罗峰隧道顺利贯通

 

近日,经过中国铁建中铁十四局集团四公司广深港项目部建设者近两年多的顽强拼搏,广深港客运专线青罗峰隧道于当天顺利贯通。

全长2056米广深港客运专线青罗峰隧道,地处珠三角剥蚀丘区,隧道穿越滴水岩公园水库底的浅埋段长达120多米,水库底至隧道顶最小距离仅6.7米左右,地质恶劣,安全风险巨大;它也是广深港客运专线唯一一座在水库底下浅埋段掘进的隧道。

为确保万无一失,该项目部几次邀请铁道部及铁四院和十四局集团公司相关专家多次现场“会诊”,对掘进中不断变化的围岩跟踪检测,及时优化施工方案。专家与项目部工程技术人员根据该施工区段地下水为第四系孔隙水及基岩裂隙水的特点,经过多方论证和探讨,制定了合理的方案。水库底段于今年6月底顺利通过。

项目部120多名参建员工回首700余个日夜的地层穿越,他们眼含热泪,心潮澎湃。90多名来自机关和各项目部领导同时见证了这难忘一刻。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