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首台国产自主品牌轻型钻机JC15型发动机成功开机

//www.lmjx.net 2009-9-8 9:58:35 中国路面机械网 

近日,山东大学第六实验室,在济柴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研发技术人员、山东大学教授、外国技术专家等40余人的注视下,试验台架上凝聚了大家智慧与汗水的首台国产自主品牌轻型钻机用动力装备——济柴 JC15型发动机轻快、平稳地运转起来,济柴厂长、党委书记、公司董事长姜小兴高兴地向大家宣布:“JC15型发动机一次开机成功!”这也是继8月14日中国自主品牌最大功率发动机——济柴26/32型发动机一次开机成功之后,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

JC15型发动机

JC15型发动机,是济柴与世界著名内燃机研发商AVL-LIST公司共同开发,在济柴研发团队、山东大学教授及外方专家通力合作下诞生的,具有国际水准的中等缸径高速发动机;该机吸收借鉴了当今国际内燃机行业发展的最新成果,是采用全新设计理念开发的、满足欧Ⅲ排放法规并具备欧Ⅳ潜力的节能环保型产品,其动力性、燃油耗、排放、噪声、可靠性等技术指标均达到当今世界先进水平,济柴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JC15型发动机,不仅能够为用户提供高可靠、低油耗、低排放的绿色环保动力,还可满足轻型钻机、油田机械、移动电站、工程机械、重型卡车等对动力的需求。

JC15型发动机研发项目于2005年10月正式启动;2007年5月,完成了全部设计工作;今年4月底,完成了零部件加工配套和整机装配;6月初,转入台架性能试验。3个月来,研发人员、山东大学教授以及外方专家齐心协力、团结奋战,终于一次成功开机。

JC15型发动机,不仅填补了国产发动机在轻型钻机和工程机械动力领域的空白,还打破了同类产品只能依靠进口的被动局面。同时,这也是济柴完善产品链,满足集团公司油气业务产业链上中下游对动力装备需求的重要产品,对发展我国石油勘探设备,提高我国石油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有着重大意义。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