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徐工机械:汽车起重机热销带动业绩超预期

//www.lmjx.net 2009-10-28 9:00:51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业绩超出我们预期。200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2.48亿元,同比增长5.76%;公司净利润13.07亿元,同比增长了5.96%;每股收益为1.51元,业绩增长超出我们的预期。业绩超预期的主要原因是徐重表现出色,汽车起重机相关业务保持较快增长。


    公司第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37亿元,同比增长高达38%;但净利润为4.24亿元,同比却下降了18.21%,对应每股收益0.49元,3季度毛利率为20.73%,略高于前3季度的20.24%。单季净利润出现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期间销售费用出现大幅提高,第3季度销售费用为2.39亿元,同比增长了114%。我们认为公司销售费用上升主要是为了加大市场开发力度,销售收入的提升将弥补费用的支出。


    公司起重机业务强劲,仍将是利润的主要来源。2000年以来,我国工程起重机行业开始高速发展,年均达30%之高。公司在起重机市场地位突出,具有规模优势、销售服务优势和零部件配套优势,因此将快于行业发展,仍将是利润的主要来源。今年1-8月公司汽车起重机销量同比增长11%,好于市场预期。


    行业未来前景继续看好。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化建设和新农村建设为我国工程机械提供了广阔的国内市场。而从满足国内需要到进军海外市场,竞争力迅速提升的中高工程机械行业正在迈入快速发展期,预期未来几年行业收入能保持15%-20%的增速。


    维持“推荐”评级。由于公司前3季度业绩表现好于预期,另外汽车起重机销售和转载机毛利率好于预期,我们上调公司09、10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2.12元和2.76元,上调幅度分别为17.8%和23。1%,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6.68倍和12.81倍,估值优势明显,综合考虑到公司的行业地位和竞争优势,我们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