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陕西省公路界首台钢筋笼滚焊机亮相十天高速

//www.lmjx.net 2009-11-10 11:51:17 中国路面机械网 

    近日,陕西省公路建设领域首台钢筋笼自动加工设备——钢筋笼滚焊机,在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五公司十天高速公路H-C27标工地惊艳亮相,引得全线各标段竞相前来观摩。

    据了解,这台新设备是十五局五公司十天27标项目部今年9月斥资80多万元从专业厂家订制的,主要用于加工制作钻孔灌注桩钢筋笼。它一改传统手工作业方式难以从根本上提高质量弱项指标的弊端,采用预设参数、机械作业、一次焊接成型,具有机械化程度高、加工速度快、质量稳定可靠、占用场地小等特点。正常情况下备料及滚焊部分16人分两班作业,日加工18-20成品钢筋笼可达12个,提高工效3倍左右,节省人工费开支约75%,且主筋、箍筋间距均匀,所有焊点饱满一致,钢筋笼直径整齐划一,质量完全满足规范要求,基本可以实行“免检”。 该设备投入使用后,《陕西交通报》第一时间进行了专题报道,十天高速公路汉中西管理处多次组织各标段现场观摩。陕西省交通运输厅领导也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在全省公路系统大力推广。

    十五局五公司副总工程师兼27标项目经理苗国林称,大投入引进新设备,既是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精细化建设十天高速的需要;也是按照业主要求,致力打造生态环保、安全舒适、自然和谐、人文景观高速路的一个重要举措;同时还利于在陕南公路市场这一“黄金宝地”进一步展示公司过硬实力,擦亮企业品牌形象。

    十天高速H-C27标全长4.9公里,主要包括桥梁、隧道、土石方及防护、排水等工程,其中桥梁4座计3825米,约占线路总长的80%。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