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十天高速公路安康段首座隧道左洞贯通

//www.lmjx.net 2009-8-20 10:48:05 中国路面机械网 
 

图为贯通后的熊家院隧道

近日,由中国铁建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十天高速公路A-CD35标熊家院隧道左洞顺利贯通,这是十天高速安康管段内第一座单幅贯通的隧道。

熊家院隧道位于旬阳县金寨乡熊家院村,全长78米,该隧道为一连拱隧道,埋深浅,跨度大,地质条件复杂,围岩风化破碎,受雨季地表影响大的特点,施工难度极大。

熊家院隧道于5月3日进场,6月6日凌晨2点28分隧道中导洞打通,如今,隧道左线顺利贯通。70多个日日夜夜里,项目部全体员工沐风栉雨,顽强拼搏,攻克了洞门浅埋段偏压严重、围岩石质破碎、工序多、管理复杂等技术难题;克服了原材料受渡口影响供应难、征地拆迁难度大、雨季汛期长等困难,按时完成施工节点计划任务。在施工过程,项目部始终以科学施工的理念为指导,遵守“短进尺,弱爆破,少扰动,勤测量,早喷锚,强支护,勤测量,早闭合”的原则,牢固树立“以质量安全为核心,以施工进度为主线”的宗旨意识,强化现场管理,加强隧道围岩监控量测,确保了施工生产安全、质量、进度、环保等工作一直处于可控状态。

熊家院隧道的顺利贯通,为项目完成年度目标计划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破碎地质条件下隧道快速掘进施工积累了经验,受到陕西省交通厅、省高速公路集团,监理单位的高度赞扬。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