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中交一局海威公司承建的申嘉湖高速公路(上海段)正式通车

//www.lmjx.net 2010-1-5 11:36:43 中国路面机械网 
    12月31日,上海市副市长沈俊宣布申嘉湖高速公路(上海段)正式通车,通车仪式在闵浦大桥主桥举行。
上海申嘉湖高速公路(原名上海A15公路)在区域路网中地位独特,对于长三角经济圈发展战略意义深远。尤其作为2010上海世博会重大配套工程,这条大通路不仅能够成为浙江入沪并进入世博核心区域的快速通道,而且成为直通上海国际空港的最快通路。

    海威公司承建的申嘉湖高速闵浦大桥东引桥工程,合同额3.05亿,工期为18个月,全长1.543公里,分上下两层,上层为设计时速120公里的高速公路,桥面宽44米,设双向8车道;下层桥面宽为28米,为双向6车道的地方道路,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60公里。桥梁为上下双层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简支梁桥,主线桥面最高处离地面约为48m。针对吊梁高度高、吊重重和数量多的特点,尤其是对上下层T梁先后交叉架设的情况,项目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施工技术方案,克服重重困难和艰辛奋战,保质、保量、安全的完成了施工任务,2009年10月荣获“上海市文明工地称号”。

    闵浦大桥是世界最大双层公路斜拉桥,是申嘉湖高速的关键性节点和过江枢纽,全长3982.7米,主桥全长1212米,一跨过江的主跨达708米,两座“H”形主塔各高210米,是目前世界上跨径最大的双层公路斜拉桥,也是黄浦江上出现的第一座双层斜拉桥。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