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三一的“奇女子”:80后EMBA

//www.lmjx.net 2010-1-7 9:24:48 中国路面机械网 
    2009年12月19日,复旦大学EMBA年会在上海召开。台上,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受邀演讲,在谈到三一“帮助员工成功”理念时,他特意提到三一这个工业王国里的“奇女子”唐志娟。

    台下满座的EBMA学员中,唐志娟无限感慨。作为在三一成长起来的一个典型,她从一名刚从象牙塔走出来的大学生,成为上海三一科技的人力资源总监。5年的职场历练没有磨灭她的热情,反而激发了她无限的潜能。

    2004年,刚大学毕业的唐志娟应聘到三一。这个说话大声、风风火火的女子,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

    刚开始,唐志娟做的是人事管理工作。由于自己的专业是食品工程,跟人力资源风马牛不相及,为此,她以一个月消化两、三本书的速度猛“啃”人力资源管理书籍,工作很快有了起色。

    在随后的干部管理、班组建设等工作方面,唐志娟展现了一定才能,并受到公司领导的重视。2005年9月,她被调到培训中心,敢想敢做的作风在新的岗位继续得以体现。

    2006年9月,对培训来说是个分水岭。那个时候培训中心使用的两年规划早已到期,面临培训任务倍增,教学设备、软硬件设施老化,资源紧缺的困境。

    唐志娟和同事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营销、服务、营销管理的现状调研,并对不同的岗位进行分析,根据岗位需求设置合理的课程,改变以往课程设置的随意性。

    在经过大量的调研、分析,与各业务单位反复论证,查阅各类资料和反复修订的基础上,培训新体系初具雏形,形成了新的课程体系、培训考核标准和相关认证制度。

    一个广阔的平台在这个年轻的女孩眼前伸展。

    2008年8月,唐志娟被调往三一科技,出任三一科技人力资源总监一职。在上海这个人才聚集的国际大都市,唐志娟和她的团队为三一招贤纳能,开展卓有成效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并通过各种活动丰富员工生活。

    在其职业发展的高峰,公司再次给了她一个意外的惊喜:送读复旦大学EBMA。据介绍,该校EBMA学院的学生平均年龄超过了40岁,都是企业副总以上的高管,唐志娟是他们破格录取的第一个80后EBMA。
唐志娟说,三一给了她“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的畅快感。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