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重庆轨道交通六号线TBM掘进正式启动

//www.lmjx.net 2010-1-8 10:00:39 中国路面机械网 
    2009年12月25日,由中铁隧道集团担负施工的重庆轨道交通六号线TBM试验段在江北五里店站举行TBM掘进启动仪式,它标志着我国城市地铁首次采用敞开式硬岩隧道掘进机 (TBM)施工正式启动,是我国城市地铁建设史上的一座里程碑。重庆市人大副主任陈雅棠、副市长凌月明、政协副主席夏培度及国内外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市城乡建委总工吴波主持,相关市级部门、区领导以及各参建单位代表应邀出席了启动仪式。中铁隧道集团总经理张继奎出席仪式。

    重庆轨道交通六号线TBM试验段工程,是从江北区五里店站至北部新区山羊沟水库敞开段的两条各长12096米的城市轨道交通地下隧道工程。主要采用2台被命名为“畅通重庆号”与“宜居重庆号”,刀盘直径6.36米的敞开式TBM施工,线路穿越江北区、渝北区、北部新区三大主城区,沿五红路、红石路和龙山大道等主干道地下敷设,呈东南——西北走向。该工程具有过站接口多、质量标准严、技术含量高、线路转弯半径小、施工难度大等特点,是我国城市轨道交通领域首次采用TBM施工的一项重要尝试和示范性工程。它的建设不仅将大大提升重庆乃至全国城市轨道交通机械化施工技术水平和施工效率,而且将把我国今后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速度提升到一个崭新的高度。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