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组图]桔子红时果更甜—记中联搅拌机械事业部落户沅江一周年

//www.lmjx.net 2010-1-15 9:16:00 中国路面机械网 
      沅江有水还有桔。每到秋天,那一片片绿色的桔林,就结满了大大小小橙色的桔子。而今年,沅江的桔子在我们中联人的眼中似乎红得格外鲜艳,就像我们混凝土机械公司搅拌机械事业部的各项工作那样红火,那样甘甜。一年里,事业部员工战胜了搬迁、调整、技改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顶住了一波又一波的销售压力,产量屡创新高,各项经营指标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创造了搅拌机械产品销售额占整个混凝土机械公司三分之一的辉煌成绩。尤其是在2009年混凝土搅拌车和混凝土搅拌站的产出,连创历史新高,较好地把握住了市场机遇。2009年前三季度沅江工业园完成工业产值与增加值均位居益阳第一位,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中联混凝土搅拌机械生产基地落户沅江,无疑给沅江乃至整个益阳的经济发展起到了强大的推动作用。

  搬迁沅江工业园一周年的此时此刻,我不禁思考,是什么让事业部仅仅在一年的时间里就业绩初显,是什么让中联人胜利的果实甜得如此沁人。我想,无非是因为以下的“两好”吧。

好举措

  还记得搬迁时我们从家人身边来到了百里之外,从熟悉的工作场所来到了还未完全建成的新园区。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但是困难并没有把我们吓倒。

  为了提高生产效率,事业部果断对管理部门进行调整、对生产车间进行细分,优化人员配置,理顺生产流程,合理安排开班、加班。及时与外协单位沟通协调,突破生产瓶颈,针对外协外购件配套不及时的问题,事业部建立了车间与仓储缺件自我清查预报制度,对于可能影响到车间生产进度的缺件,及时上报相关单位,让其跟踪反馈。车间、仓储主动与外协厂家沟通,与其建立了固定的沟通渠道,让其及时了解车间的生产进度情况,更好地配合车间生产。同时,合理调整场地,优化装箱与装车,尽最大可能缩短每条线的发货周期。

  打胜仗除了要有好的战术,也要有一支优秀的战斗队伍,如何让这支队伍团结一致,发挥出最大的力量,是摆在搅拌机械事业部面前的一个严峻考验。事业部的员工主要由常德、长沙两地人员组成。由于搬迁后离家远,大部分员工无法照顾家人、分担家务,加上生活成本提升、地域不熟悉等原因,搬迁之初,大部分员工感到难以适从,情绪波动比较大,无法安心生产。

  为了消除不利影响,事业部年初向上级申请并通过了搅拌机械事业部特有的福利政策,如:开行了休息日往返常德、长沙的交通班车,解决了员工往返的交通问题;推行租房补助,鼓励单职工带家属来沅,并联系当地教育局解决了员工子女入学难题;同时还实行工作补贴金制度等。另外,园区的后勤保障系统也逐步建立并不断完善,通过开座谈会、定期检查、考核、引入6S管理等一系列措施,园区的饮食、住宿、环卫等工作已得到了大多数员工的认同。结合独立园区的特点,事业部建立了总经理信箱、总经理接待日活动制度,拓宽了员工反映意见与建议的渠道,加强了事业部领导与一线员工的信息交流。沅江市政府对中联重科的到来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修路、与周围群众座谈、帮助解决员工子女就学、维护消费者利益等,确保了员工在沅江的生活。通过这一系列措施,员工的思想情绪得到了稳定,解除了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到生产当中,为事业部生产任务的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好员工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公司的正确领导,离不开管理者的精心组织,更离不开辛勤付出的员工。在这一年里,为了顺利完成搬迁、恢复生产,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从事业部领导到普通一线员工,每一个人都发扬了敢打敢拼、甘于奉献的精神,涌现出了无数感人的事迹。

  品质部周文清为了到油漆厂督促检验、协调处理各种问题,经常骑着摩托车奔忙于油漆厂与公司园区之间。为确保搅拌车能及时满足营销发货的需求,他经常加班加点,春节、五一、国庆也没有好好休息。品质部领导考虑他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特批他早上可以九点上班,好好休息一会。他却认为公司制度不能违反,自己又是一班之长,更应起带头作用,即使再累,也不迟到早退。

  七、八月份,混凝土搅拌站发货坪完全暴露在烈日之下,仓储室发货班组不断有员工出现中暑现象,但是他们并没有因此影响发货。发货员邓展鹏上午出现中暑症状,休息了两三个小时,下午又出现在工作岗位上,他说:“班组人员本来就少,一人一个岗位,我休息了就会影响大家,影响到生产进度。”

  仓储室主任赵立红在连续加班、睡眠不足的情况下,累倒在了岗位上,但是他不听医生和同事的劝阻,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1] [2] 下一页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