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中联7台泵车浇筑全球装机容量最大核电机组

//www.lmjx.net 2010-4-28 12:12:48 中国路面机械网 

浇筑现场,中联泵的白色臂架特别醒目

   

    4月15日上午10时18分,全球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机组——广东台山核电站一期工程2号核岛筏基第一罐混凝土浇筑仪式现场,中联重科7台混凝土泵车整装待命。随着施工方中建二局负责人一声令下,中联重科7台混凝土泵车正式开始浇筑。据悉,核岛筏基的混凝土浇筑设备几乎全部来自中联。
  据施工方中建二局总工程师李景芳介绍,核岛筏基是反应堆、燃料厂房和安全厂房共同的钢筋混凝土基础,筏基呈十字形,纵横向各约110米,厚度2.2至3.95米,混凝土约2万立方米,其中反应堆厂房筏基直径55.6米,厚度3.95米,比岭澳核电站二期核岛筏基直径长16.6米。这次筏基施工,需浇筑混凝土9000余方,由于核电设施建设的特殊要求,浇筑必须连续不间断地进行,将连续浇筑80小时。同时,要对温度进行严格管控。这对混凝土泵车的性能提出了严格的考验,在经过对多家混凝土机械制造商的充分考察后,中建二局最终决定将本期工程的混凝土浇筑工作全部交给中联重科。
  核岛筏基浇注要求时间紧,标准高。为了确保混凝土泵车施工万无一失,中联重科专门派出五名售后服务工程师全程参加现场服务工作,24小时不离岗,吃住在工地。经过三天三夜72小时连续施工,中联泵车以零故障的表现,完美完成了核岛筏基混凝土浇筑任务,比施工方预计时间提前8小时完成。中联泵车再次以优良的性能和完美的售后服务,得到了施工方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台山核电站一期工程将于2014年建成发电,每年可为国家节约电煤消耗1050万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约2275万吨。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