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80后青年孔繁玺:“我要捐出挖掘机报警技术”

//www.lmjx.net 2010-8-4 9:06:05 中国路面机械网 

    南京“7·28”爆炸事件发生后,地下管线的混乱现象引起社会关注。近日,济南市热心市民孔繁玺决定把自己获得专利的实用新型技术发明挖掘机报警技术捐赠给社会,希望能够避免类似悲剧的发生。


  生于1987年的孔繁玺看起来比较成熟,是一个专利发明户,从初中开始到现在,已经有了七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


  初一,只有14岁的孔繁玺在当时的济南客车厂职工子弟学校读书。初一暑假的时候,我在家里上网,因为是用电话线上网,占用电话,导致电话打不进来,有急事也没法通知到,因为这事家里还跟我急了。后来我就想能不能发明一种东西,在电话线上网的时候,来电话也能显示,如果知道有电话进来了,就可以暂时中断网络,接听电话。后来经过长时间的设计,终于发明了电话鼠标一体机。电话和上网,两种模式,可以自由转换!


  200294日,孔繁玺拿到第一个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专利证书,很是激动。此后他又发明了防盗箱包、自动倒头轮盘、新型剃须刀、新型汽车刮水器和太阳能热水器维护装置等。2004年,孔繁玺因自动倒头轮盘技术的发明,还代表国家参加了第三届APEC青年科学节,荣获大赛实践成果二等奖。以前电影院放电影,带子放到头都是手动倒带,采用这项技术后,可以自动倒带。


  2008年,二环东路开始施工建设高架路。因为挖掘机的盲目挖掘,导致家里不是停水就是停电,他的生活很受影响。于是他开始了构思设计。2009年初,一种新型的带有挖掘报警装置的挖掘机出炉了。20101月,他拿到了专利证书。我就想把这个专利技术捐给社会,希望有关厂家能够生产出带报警的挖掘机来,到时候地底下的各种管线都可以探测到!”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