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国内首艘环保挖掘泵送船成功下水

//www.lmjx.net 2010-8-26 10:19:34 中国路面机械网 

    2010年6月6日,配套普茨迈斯特(PM)公司高密度固体泵的国内首艘环保挖掘泵送船“国海1号”在荣成石岛湾成功下水。青岛市政协主席孙德汉及国家、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PM公司领导出席下水仪式。

    这次由青岛市国海迈斯特公司自主研发,在挖泥船上首次采用普茨迈斯特公司高密度固体泵和密封管道输泥技术,填补了国内疏浚挖掘泵送船领域的空白。该工程船的成功研制,不但解决了通常吹填造陆泥浆含水过高的问题,而且还将过去吹填后的排水、脱水、固化和泥土无害化处理等施工,在挖掘泵送中一次完成,使吹填筑陆地很快达到建设用地的使用要求,具有含泥量高、占用场地小,排量大、可远距离输送等优点,特别是采用高密度固体泵和密封管道输泥,简化了工艺,不产生二次污染,环保节能性能和经济效益显著。出席仪式的疏浚专家表示,该项技术不仅为我国水利交通部门环保疏浚吹填、海岸河湖清淤、浒苔打捞、离岛建设、围海造陆工程等提供了新的装备,而且还可用于封闭式长距离输送工业废渣、化工物料及发电厂粉煤灰等。

    该挖掘泵送船,经现场试用,效果良好,下水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相关新闻
  • 没有相关资讯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