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智利矿难现场的唯一亚洲面孔——三一集团服务工程师郝恒:我们一定不辱使命

//www.lmjx.net 2010-10-11 9:52:02 中国路面机械网 
        当地时间10月9日上午8时许,智利北部阿塔卡马沙漠中的圣何塞铜矿,智利矿业部长劳伦斯•戈尔伯恩宣布,救援隧道已打通,33名受困矿工有望在3-8天后获救,结束两个多月的地下生活。
  在救援现场随时待命的,有一个来自中国的庞然大物,还有唯一的一张亚洲脸孔。
  这个“庞然大物”就是智利政府在制定救援计划时,选定的由中国
三一集团设计生产的SCC4000型履带起重机,这个被称为“神州第一吊”的中国机器,将承担起吊救援舱的重任。
  而唯一一张亚洲脸孔也来自中国,他是
三一集团智利分公司服务工程师郝恒。
  

以下是郝恒从救援现场传回的文字:

  10月6日上午,在沙漠的艳阳下,漆成鲜亮红色的中国自主设计、研发、制造的履带式起重机SANY SCC4000主机、履带、臂架,在警车的引导下,到达圣何塞矿区,现场欢呼、掌声不断。一名被困矿工的母亲在我身边,跟我说,这台由中国制造的机器的到来让她看到了希望,她要感谢中国,感谢起重机的设计和生产者。她说,有了这台起重机,她的儿子很快就会和她团聚。

  8月5日,位于智利北部阿塔卡马沙漠中的圣何塞铜矿发生塌方事故,33名矿工被困于700米深的地下。智利政府在制定救援计划时,选定由中国三一集团设计生产的SCC4000型履带起重机承担起吊救援舱的重任。三一集团的客户——智利BURGER公司接到救援任务后,随即通知了三一智利公司,由三一智利公司派人协助。我,有幸代表公司,作为服务工程师,协助此次履带吊的救援工作实施。我想,智利政府在众多救援方案中选中由中国的机器承担拉起任务,是对中国重工业的肯定和认可。

  9月29日,为保障救援任务的顺利完成,BURGER公司开始进行救援演练,SCC4000工作状态良好,性能稳定。事实上,SCC4000有着独特的液压设计,运载平稳,也是目前救援现场最大的设备——这让我对我们的设备很有信心。

  10月4日,SCC4000拆机转运,于次日到达科皮亚波(COPIAPO),我也在10月5日晚间抵达。
  10月6日,先期到达的SCC4000主机、履带、臂架,在警车的引导下,向圣何塞矿区进发。

  10月6日,我们到达时,现场沸腾了。当地的电视台不断派记者过来拍摄这个来自中国的“庞然大物”。一名被困矿工的母亲跟我说,这台由中国制造的机器的到来让她看到了希望,她要感谢中国,感谢起重机的设计和生产者。她说,有了这台起重机,她的儿子很快就会和她团聚。
  10月7日,SCC4000开始组装。当日23:30,完成HD(B)工况组装。主臂42米,后配重135T。
  10月8日上午,SCC4000顺利起臂,并在组装场地内空载行走。场地为沙石地貌,坡度20左右,设备运行良好。事实上,这台机器的最大起吊能力为400吨,而救人行动估测所需的最大拉力为300吨。我们一定能够不辱使命,完成最后救出阶段铺设管道和实施救人搭载舱的起吊任务。

  10月9日上午8时许,智利矿业部长劳伦斯•戈尔伯恩宣布,历时33天,救援“B计划”使用的“Schramm T-130”重型挖掘机完成了对长达624米的隧道的挖掘。这意味着,被困于铜矿深处33名矿工的最终获救已经指日可待。
  这一好消息,让在场的人们顿时欢呼雀跃,欢呼声、掌声、祈祷声和歌声响成一片。在苦苦守候了60多天的矿工家属们彼此拥抱,有的流下了热泪。他们从事故发生后就一直住在搭在铜矿旁边的简易帐篷里,等待着亲人获救。
  救援通道已经打通,转机即将转场为SCC4000提供施工空间,对33名矿工的救出行动将尽快启动。而我们,已为最后阶段救援工作做好准备。
  按照智利政府救援小组的安排,我们还有2天的时间调整设备,进行救援前最后的测算和准备。正式开始施工后,起重机将首先完成救援通道内壁的吊装工程,随后根据现场情况决定如何吊装“救援胶囊(即救人用搭载舱)”。请大家放心,一旦确认可以开机,我们的起重机一定会顺利完成吊装任务。

 

 

郝恒在救援现场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