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组图]备战亚运 英达担纲广州亚运会赛道维修工程

//www.lmjx.net 2010-10-22 9:13:43 中国路面机械网 
        2010年11月12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将在广州举办。这是继1990年北京之后,第二次在中国举办亚运会。
        自9月30日开始,一场为迎接亚运的道路整治出新“大会战”拉开了帷幕,承担了本届亚运会超过40%比赛项目的番禺区大学城内,总计250多万平方米的道路亟待整治出新。曾在一年前参与北京长安街大修工程的英达热再生有限公司作为唯一的热再生企业担纲了亚运会主战场道路抢修工作。
 
 
 
英达就地热再生机组是广州亚运会道路整治工程中唯一的热再生设备
 
 
“时间紧、任务重”:6米/分钟的施工速度确保如期完工
        “20天要完成近70公里,多达250万平米道路的整体出新,工作量非常大,任务也非常重。”广州市番禺区基本建设投资管理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得知,为了确保亚运会准备工作顺利进行,所有场馆周边的道路维修工作必须于10月20日前全部完工。
        此次番禺区大学城施工项目主要包括内环路、外环路以及连接内外环路的几条支路,这里不仅是通往大学城各比赛场馆的主要通道,而且内环路及部分支路还是本届亚运会公路自行车赛、马拉松比赛、铁人三项赛的专用赛道,这给20天内保质、保量地完成这部分道路修复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了确保工程的顺利开展,英达公司从各地抽调了四支技术素质过硬、经验丰富的施工队伍来到广州市番禺区,并专门成立了项目指挥小组。项目总指挥徐鹏经理告诉记者,“此次公司特别从各地抽派了两套复拌机组和两套整形机组来广州,目的就是为了在亚运会开始前‘抢’出一条安全、舒适、优质的比赛通道。”
        英达公司自上而下都对这个关系到亚运会顺利召开的工程给予了高度关注,施伟斌董事长指出:“所有人员全力以赴,务必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
        目前,英达公司负责的包括几个比赛项目赛道在内的内环路及其支路整治工程已圆满竣工。徐鹏告诉记者:“英达热再生机组施工速度达到6米/分钟,只有这样的施工速度才能保证工程如期完成,这也是亚运会筹备部门选择英达的原因之一”。
 
 
 
英达就地热再生机组在广州亚运场馆前施工
 
路面材料原价值循环再用
深度契合“绿色”、“节俭”的原则
        英达的施工质量、英达技术的环保节约优势也是吸引客户的重要因素。
        广州举办本届亚运会坚持的两大原则就是“绿色亚运”和“节俭办亚运”。
        今年6月,广东省副省长、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庆良在《广州日报》发表纪念世界环境日署名文章,号召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成功举办一届绿色亚运”;
        广州亚组委从筹备开始就本着“节俭”原则精打细算,亚组委副秘书长、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表示:“广州亚运场馆的建设不讲排场、不搞攀比、不搞铺张浪费、不搞花架子”。
        坚持“绿色”、“节俭”这两大原则办亚运,在此次道路维修工程中也体现得非常充分,采用英达热再生技术就是坚持节约环保的体现。
        英达热再生技术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道路养护技术,为了一睹英达大型就地热再生机组的风采,10月4日凌晨零点左右,记者来到华南理工大学旁内环东路的路边,此时英达车队正在有条不紊地行进。
        首先3台HM16“加热王”对路面进行充分加热,紧随其后的RM6800“公路王”将路耙松、喷洒适量的再生剂并将再生后沥青混合料收集成料堆,在添加少量新料后,EM6500提升复拌机将新旧沥青混合料一起提升至双轴拌合器中,并进行复拌,最后再摊铺、碾压,整个工序就完成了。
        “这就是英达复拌机组的施工方式,所有设备都是一字排开,尽管看上去十庞大,但流水线般的作业方式,灵活机动、工作效率很高。”徐鹏总指挥向记者解释道,“而且英达机组采用加热后耙松的施工方式,不打碎骨料,确保原路面材料100%原价值再利用。”
        记者此前也对其他的养护工艺进行过了解,传统工艺施工首先需对路面进行铣刨,产生大量废旧沥青混合料,浪费十分严重,废料的运输、堆放都带来严重的环境法治;而且对路面铣刨之后必然需要添加大量新料来补充,大大增加了道路养护的成本,也在无形中加大了石料开采力度,造成生态破坏。采用英达技术进行施工,原路面材料充分利用,无任何废料,添加的新料也只不到传统工艺的10%,完全解决了污染、浪费等问题。
        采访中,番禺区基本建设投资管理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对英达的节约、环保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说:“采用实现了原路面材料100%原价值循环再用的英达热再生技术充分契合了本届亚运会的‘绿色’、‘节俭’原则。”
 
 “好钢用在刀刃上”:英达担起亚运赛道修复重任
        此次道路维修工程是事关亚运的大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效率与环境效益固然重要,质量也不容忽视。
        说起质量,曾经参与长安街大修的英达机组有着值得骄傲的辉煌荣耀——英达治理的长安街东段在国庆60周年大阅兵中经受住了坦克的考验!也正因为如此,此次的亚运会项目中,英达公司当仁不让地被赋予了时间最重、要求最高的亚运会比赛赛道的维修重任。
        引进英达技术时,广州市番禺区区长楼旭逵表示:“我们对英达道路养护技术充满信心,长安街已经充分显示出英达的质量,我们有理由相信英达也能够出色地完成亚运会赛道的维修任务。”
        这样的信任并非没有依据,英达公司独有的层间热黏结技术施工中能保证再生层与下层之间实现有效地“焊接”,彻底消除了传统工艺无法避免的弱接缝与弱界面,保证施工后路面的封水性能,也极大地提升了路面的层间抗剪强度。根据东南大学结构试验室的研究,采用英达层间热黏结技术施工后,路面层间抗剪强度较传统黏层油工艺提高了近3 倍。
        “这样紧的工期会对质量有影响吗?”记者向英达项目总指挥徐鹏表示了自己的疑问,徐鹏经理微笑着说:“英达公司素以‘公路医生’作为自己的目标,质量就是我们的生命,我们的所有机组虽然每天加班加点,但绝对不会降低对自己的要求。”

        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现场工人没有丝毫懈怠;施工后的路面平整如新,不断创造着辉煌的“英达质量”。记者有理由相信,这样一支队伍一定还能创造出许许多多的“长安街工程”!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