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江西宜工40不惑,老牌转载机企业进军工程机械新领域

//www.lmjx.net 2010-11-29 9:24:33 中国路面机械网 
    在2010年11月23日,两年一度的工程机械宝马展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宜工回来了!”一句醒目的标语让众多工程机械业内人士为之一惊。作为国内最早生产装载机的“四大家族”之一,以生产轮式装载机为核心的工程机械大型企业江西宜春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在宝马展首次亮相。

    2010年,工程机械无疑是中国机械工业中最为耀眼的板块。预计全行业将实现年增长30%以上,而到201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9000亿元。如此庞大的市场容量,吸引了国内众多民营资本的强势介入,浙商、徽商、台商等均以各种方式将大批资金投入工程机械企业的重组和并购中。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2009年2月,浙江
鑫隆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重组宜工集团,将江西省唯一的重点工程机械企业从濒临破产的边缘拯救出来。

    时隔一年时间,重组后一直默默无闻的江西宜工,此次亮相上海宝马展让众人真正认识到了老牌工程机械企业的实力和浙商的睿智。江西宜春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易自强在说,正在建设的宜工集团工程机械产业园,位于江西宜春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1320亩,建筑面积38万㎡,集生产、办公、研发、培训、员工居住、样品展示于一体,将成为国内超一流的重工生产基地和旅游工业园区。届时,新宜工集团将具备年生产装载机2万台、挖掘机1万台、特种车辆5千台、混凝土机械2千台的能力,年产值将超百亿元。

    他还说,此次参展的意义在于,作为江西省重点扶持的工程机械企业,上海宝马展这样的知名行业展会是一定要参与的,既展示新宜工的品牌,又增加了与行业沟通交流的机会。希望能让同行企业和广大代理商了解到,新宜工将以一个崭新的面貌活跃在中国工程机械全领域。同时,向中国工程机械优秀的代理商发出邀请,参加2011年初新宜工的全国代理商招募大会。

    集团副总经理汪强介绍,作为老牌的工程机械企业,宜工依托浙商强大的资金支持和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利用短短的一年时间,主要的生产0.6—6吨系列轮式装载机;微型、小型、中型、大型至100吨系列履带式挖掘机;22米—56米臂架泵、车载泵、混凝土运输车等混凝土机械;压缩式垃圾车、封闭自卸式垃圾车、车厢可卸式垃圾车、扫路车、高压清洗车、洒水车、垂直压缩式垃圾转运站和垃圾压缩转运站等环卫系列产品。可以说,新宜工已经重新回到中国工程机械重点企业行列。为参与此次展会,宜工集团精心挑选出装载机、挖掘机、混凝土泵车、特种车辆四大系列16样产品,这些参展产品填补了江西省机械行业的空白。特别是其中新研发出的 6吨装载机、33吨挖掘机和45米臂架泵车达到了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充分展示出宜工的精湛技术和雄厚实力。同时,也充分证明,新宜工作为转载机重点生产企业具备了新的市场竞争能力,产品已经开始向工程机械多品类方向发展。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领导在为宜工新产品揭幕后说,宜工的发展协会一直都在关注,这也是中国工程机械民营转制的一个经典案例,能够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将40年的大型工程机械制造企业进行重组,无疑是需要巨大的资金支持和严格的管理的。同时,此次宣布成立的宜工研究院将进一步增强企业自主研发的实力。聘请工程机械专家任研究院院长无疑也是企业重视专业技术生产型转换的重要举措,将为中国工程机械整体技术实力的提升贡献力量。我们非常期待看到新宜工在国家“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能创造新的辉煌。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还有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专家、代理商及媒体记者200余人。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