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新品高调现身 抚挖重工宝马展揽金2.6亿元

//www.lmjx.net 2010-12-14 9:29:23 中国路面机械网 
    近日,辽宁抚挖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参加了2010上海宝马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公司董事长徐楗元介绍说:“此次抚挖重工共带来7个新产品,分别为750吨,400吨,320吨,75吨,55吨及两台25吨级汽车吊。展位面积达2000平方米,为历次参展之最。三个大吨产品主要是针对日益发展的风电安装工程而设计的,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展位上高大的液压履带式起重机开展后就吸引了众多关注者。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参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展会收获颇丰

    抚挖重工特别助理狄向东介绍说:抚挖重工自2004年以来,参加了历次的宝马展,这次参展无论是产品数量还是参展面积,都是空前的。

    几天来到抚挖重工展位参观的人群络绎不绝,初步统计已达3万多人次,直接客户达800多家,其中包括来自26个国家的300多名外国来宾。签订意向合同国内达2.6亿元,海外订单达3000万美元。

    狄向东向本报记者详细介绍了展台的新品。他说,QUY750型液压履带式起重机在性能、安装效率及结构的可靠性方面均达到同类机型的世界先进水平。该款产品还申请了7项专利,在回转支承,平台结构,底座结构布置及作业设备方面均有结构创新。

    QUY320型液压履带式起重机,该款产品采用美国康明斯发动机,符合欧Ⅲ排放标准,具有节能环保的特性,并且以其低廉的运输成本、简练高效的拆装设计、特色的风电工况设计必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拔得头筹。

    此外,还有QUY55型履带式起重机、QUY70型履带起重机、QY25F型汽车起重机和FRC25型越野起重机等机型参与展出。

    新品引领行业

    提到抚挖重工今天的成绩,徐楗元介绍,辽宁抚挖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一个拥有百年发展历程的工程机械专业制造商,也是我国最早介入液压履带式起重机制造领域的企业。公司始创于1904年,前身抚顺挖掘机厂是中国拥有最长建厂历史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抚挖重工曾创造出多个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中国第一”。

    1984年,抚挖重工率先开发出中国第一台液压履带式起重机,向世界宣告了液压履带式起重机国产化的开始;2003年12月,改制后的抚挖重工焕发出新的活力,2004年,中国第一台QUY80型液压履带式起重机应运而生;2005年,250吨产品下线;2006年,350吨产品研制成功,连续三年,抚挖重工不断刷新行业吨位记录。

    直至2010年5月,其自主研发的亚洲首台超大吨位液压履带式起重机QUY1250问世,又一次见证了企业研发实力的突破,同时,拉开了国产品牌向超大吨位市场进军的序幕。

    徐楗元表示,目前,抚挖重工已拥有从30吨到1250吨,18个吨级、25种型号的履带起重机系列产品。针对于新一代核电机组的安装,其他正在积极进行3200吨级液压履带式起重机的开发。抚挖重工的成功,带动了中国液压履带式起重机的前进步伐,也标志着我国工程机械超大型产品的研发制造能力已步入世界前列。

    扩军海外市场

    “此次参加展览会,抚挖重工重点的发展方向还有海外业务。抚挖重工是最早登陆东南亚市场的中国企业,在国内出口履带起重机中占到30%左右的份额。

    徐楗元表示,2010年,全球金融危机的阴霾已经逐步散去,工程机械行业终于熬过了从冷向暖的渐变。但随之而来的是国际市场的逐步升温,国内企业之间的竞争却在海外市场上愈演愈烈。抚挖重工在此困难的情况下,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将其产品推向世界30多个国家及地区。

    面对逐步复苏的海外市场,抚挖重工力求发展新兴市场。在企业管理方面,努力使出口工作适应企业内部机制的配套改革,不断改进工作方式,让各项工作制度化、标准化,加强市场预测,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决策依据。

    此外,企业努力做好产销协调,保证合同的履行,实现产品的按期发货。在海外建立维修网点,对出口的产品加大售后服务力度,提高海外客户的认可度,不断完善售后流程。把售后服务作为促销手段,用服务直接拉动市场份额的提升。

    据了解,2010年,抚挖重工的产品主要销往新加坡、巴西、澳大利亚、印度、中东和香港等地区和国家,主打市场仍是印度和东南亚,其中,印度的市场份额为60%左右。同时,在新兴市场方面,在打开南美市场后公司将拓展更多市场,预计2010年巴西的市场份额将占到20%。2010年,抚挖重工的整体出口订货量预计同期增长67%。


来源:中国工业报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