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417米高中联重科“泵王”送最黏人混凝土登顶

//www.lmjx.net 2011-4-11 10:00:28 中国路面机械网 

 

成功泵送至417米高度的中联重科C120型号泵车。 

 
  在美日等国超高层建筑中靠起吊才能登顶的超高性能混凝土,它们的中国兄弟却快活地坐起了地对空“梭梭板”。昨日下午3时30分,“番号”C120、号称中国最黏人的超高性能混凝土方阵,被中联重科最新研发的泵车家族的“超级硬汉”成功送达至深圳京基100大厦的417米顶层,为全球超高性能混凝土泵送高度创造一项世界纪录。

  深圳京基100大厦总高441.8米,有100层,417米以上部分为钢结构。深圳京基100大厦项目总承包为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此前,它曾携手中联重科创造了将C100超高强度混凝土成功泵送至广州西塔411米高度的世界纪录。

  C120超高性能混凝土有何不同寻常?课题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教授冯乃谦告诉记者,如果将普通标号的混凝土比喻为水,C100就相当于“糯米团”,C120的粘性和比重比C100还要大。采用C120超高性能混凝土建造的超高建筑,其材料的抗压强度是普通C30-C40混凝土强度的3到4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遇400℃高温不会发生爆裂,还能更好预防高楼易患的“骨质疏松”。中联重科泵送的成功,标志中国工程机械在超高性能混凝土泵送领域已达世界顶尖水平。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筑养路机械》电子版

更多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