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中联重科”杯第二届全国混凝土设计大赛明日开赛

//www.lmjx.net 2011-4-14 22:30:31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中联重科”杯第二届全国混凝土设计大赛将在2011年4月14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此次大赛以混凝土行业的专业展会为平台,与2011年中国国际混凝土技术及装备展览会同期举办。


  此次大赛的主题为“轻质与高强:普通混凝土强度和容重设计”,大赛的设计思想为“以最低容重实现设计强度”,将分为企业组及院校组同时举行。首届大赛开赛时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会长徐永模为大赛致辞中提到:外来我国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房地产、城镇化建设以及新兴产业发展都将继续保持增长的势头,中国混凝土材料和工程建设的发展又将迎来一个难得的历史机遇。在当前利好形势下,培养更多有志于中国混凝土材料和工程事业的优秀人才,更好的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不仅是院校的责任,也是企业和行业组织义不容辞的义务。


  本次大赛主旨还将延续上届,即在提高广大混凝土企业的技术水平和从业者的操作技能;检验混凝土企业技术人员和高校学生对现代混凝土材料科学和制备技术的掌握程度,推进混凝土材料知识的普及,吸引更多的青年学生了解混凝土,并以混凝土材料与工程为事业追求,为混凝土行业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大赛结果将在中国国际混凝土周官方网站及大赛合作媒体上联合发布,有利于混凝土行业的技术普及和混凝土产品的市场推广。


  大赛是由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筑材料行业分会共同发起,得到了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鼎力协助,将为混凝土行业架起一个企业与专业人才及教育系统间的互动式交流平台。


混凝土大赛具体时间

 

混凝土大赛具体时间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地点
4月14日 8:30-9:30 参赛队伍报到 北京展览馆 4号馆
4月15日 9:00-9:15 启动仪式
4月15日 9:15-17:00 比赛
4月15日 17:00-17:30 颁奖仪式

混凝土大赛报名单位


企业组   院校组
北京建工集团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青岛合汇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 清华大学
北京金隅混凝土有限公司 邯郸辰翔混凝土有限公司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
北京空港通和混凝土有限公司 北京远通水泥制品有限公司 浙江大学
唐山盾石混凝土有限公司 北京市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商品混凝土搅拌站 北京科技大学 1队
北京新奥混凝土集团有限公司(房山站) 北京宏鑫预拌砂浆混凝土有限公司 北京科技大学 2队
北京新奥混凝土集团有限公司大兴站 武汉新中环建材有限公司 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新奥混凝土集团有限公司(三台山站) 北京青白水泥制品有限公司 河北理工大学
徐州市超力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北京欣江峰混凝土有限公司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1队
北京市中超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第一专业承包分公司 北京致用恒力建筑材料检测有限公司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2队
北京清远同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建工远大市政建筑工程公司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北京奥航建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商混分公司 武汉理工大学 1队
北京正达坤顺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北京正华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 武汉理工大学 2队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莱恩建材有限公司   中国矿业大学
四川嘉华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大学
北京可耐可特新材料有限公司 北方工业大学 1队
淮北金辉混凝土公司 北方工业大学 2队
广东省长大公路工程有限公司 内蒙古科技大学
上海中技桩业股份有限公司 西南科技大学
西麦斯(天津)有限公司 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北京市高强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1队
中建商品混凝土成都有限公司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2队
华新混凝土(武汉)有限公司 长江大学
江苏铸本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 石家庄铁道学院
徐州润基建材有限公司 天津大学仁爱学院
厦门天润锦龙建材有限公司 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大连五洲混凝土有限公司 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
北京班诺混凝土有限公司 苏州混凝土水泥制品研究院检测中心


混凝土设计大赛规则 


   一、竞赛宗旨


    混凝土材料是当今最大宗使用的建筑和土木工程材料,消耗大量的资源和能源。混凝土材料的设计不仅决定着混凝土生产的成本、混凝土的性能和质量,而且对混凝土建筑的性能和寿命进而对我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有重大影响。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混凝土产业和混凝土建筑的健康发展,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于2010年发起首届全国混凝土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并每年举办一次。
    大赛旨在检验混凝土企业技术人员和高校学生对现代混凝土材料科学和制备技术的掌握程度,并通过评比提高广大混凝土从业者的技术知识和操作技能。
    大赛将进一步推进混凝土材料知识的普及,吸引更多的青年学生了解混凝土,并以混凝土材料与工程为事业追求,为混凝土行业培养高素质的人才

 
    二、活动组织


    2011年大赛活动由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筑材料行业分会主办,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科技工作委员会、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预拌混凝土分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筑材料行业分会联合组织。


    大赛以中国国际混凝土技术与装备展为平台开展现场竞赛活动。参加人员为预拌混凝土企业、水泥混凝土制品企业实验室技术人员,高等学校学生。竞赛活动分设高等学校和企业两组,每组设立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四名。组委会将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2011年大赛活动由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大赛成立评审委员会,负责竞赛活动的评审。


    三、2011年大赛活动主题


    2011年竞赛主题定为“轻质与高强:普通混凝土强度和容重设计”。考虑到我国目前工程混凝土70%为C30~C35等级,2011年大赛混凝土设计强度为40MPa,试件容重以2400kg/m3为参考值进行比较。设计思想为“以最低容重实现设计强度”。

    四、竞赛活动规则

    1.参赛混凝土试块6件,大赛统一规格为(100×100×100mm),同时提交所用混凝土材料组成设计方案、出机坍落度测定结果和2~3min测定拌和物坍落度的录像(画面要有录制日期、时间)。
    2.试件龄期为28±2天,试件成型时必须在试件上标明日期,标准条件养护
    3.竞赛前将6块试件在水中浸泡24小时,随机取出3块试件擦干表面水后测量几何尺寸并称重,然后将试件进行抗压强度测试。其余试件保留备查。
    4.混凝土组成材料:硅酸盐水泥、天然和人工骨料、矿物掺合料、水、外加剂等,不得掺加其它材料。
    5.大赛分企业和高校、研究院所两组,即企业组、院校组。以单位名义参赛,原则上不接受企业院校联合组队报名。考虑到限于现场条件和时间,参赛名额视报名进展情况决定,原则上每个单位出一个参赛组。
    6.强度测定顺序现场抽签排定,竞赛成绩以现场测试结果为准(两试件的平均抗压强度和平均表观密度)。比赛成绩(测试结果)即时公告。现场设立公证监督人员,确保竞赛过程公开透明。
    

   五、评分规则


    本次竞赛对设计强度的接近程度(表征设计水平)、设计材料容重(表征设计水平)和试件性能的差异(表征试验技能)分别给予不同的权重系数,并计算相应分值。计算方法如下:
    1.抗压强度
    权重系数40,分值计算为40×﹛1-∣(σa-40)/40∣﹜
    σa为3个试样抗压强度值的算术平均值。强度小于40MPa没分。
    2.混凝土容重
    权重系数40,分值计算为40×﹛1+∣(2400-Va)/2400∣﹜
    Va为3个试样容重的算术平均值。容重大于2400kg/m3没分。
    3.试件偏差
    容重偏差:权重系数10,分值计算为10×﹛1-∣(V1-Va)/Va∣-∣(V2-Va)/Va∣﹜
    V1和V2分别为3个试样中的容重最大和最小值。
    强度偏差:权重系数10,分值计算为10×﹛1-∣(σ1-σa)/σa∣-∣(σ2-σa)/σa∣﹜
    σ1和σ2分别为3个试样中抗压强度的最大和最小实测值。
    4.最终成绩
    最终成绩按总分高低排序,总分为各项分值之和。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筑养路机械》电子版

更多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