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红泵车”扬名塞上古城!三一助力银川第一高楼建设!

奥盛特 2021-12-02 17:48:19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宁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除了汉族和回族外,还有29个少数民族,其中回族人口占全区总人口的1/3以上,也是我国唯一一个回族自治区。

银川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黄河从市区穿境而过,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核心城市,国家向西开放的窗口。因土地肥沃,日照充足,自古以来就有“塞上江南”的美誉。

“红泵车”扬名塞上古城!三一助力银川第一高楼建设!
▲宁夏赛马科进混凝土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楚京军

十年前的2011年,当时宁夏赛马科进混凝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马科进)刚刚牵手三一,购买第一台37米三一泵车时,银川还是一个街道狭窄,路面坑坑洼洼,树木少,卫生状况较差的二三线城市;

十年后的今天,银川变大了,城区面积扩大了几倍,低矮的平房被高楼大厦所取代,大马路上可以并行五六辆车,还有许多八车道和十车道。道路两旁种满了树,到处一片绿意盎然。各种高档小区、商业区、精品街、清真寺鳞次栉比,显得错落有致,将整个大银川连成了一体……

谈到银川市近年来的变化,赛马科进总工程师楚京军感同身受:“变化太大了,简直一年一个样儿!”

他说到,这主要得益于国家政策的扶持,自治区党委的精心规划,以及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黄河流域经济带建设的强力推动。

让他感到自豪的是,赛马科进不仅见证了银川的城市变迁,而且亲自参与了银川的现代化建设。

迎难而上 攻克建筑施工难题

宁夏赛马科进混凝土有限公司是中国建材旗下宁夏建材下属全资子公司,公司拥有各类混凝土设备近百台套,包括7台三一泵车,50多辆三一搅拌车,年产高品质混凝土100万方以上,是宁夏混凝土市场的标杆企业之一。

“红泵车”扬名塞上古城!三一助力银川第一高楼建设!
▲银川第一高楼绿地中心双子塔(高301米)

在银川,已建成的超过200米以上的摩天大厦有三座,分别为:绿地中心双子塔,高度为301米;德丰大厦,228米;万豪国际酒店,208米。赛马科进均参与了这三座摩天大楼建设。

“红泵车”扬名塞上古城!三一助力银川第一高楼建设!
▲高度为228米的银川德丰大厦

楚京军表示,德丰大厦于2015年开工,2017年完成,在施工过程中曾遇到了两大难题:一是要克服混凝土大体积浇筑的连续性,二是堵管问题。德丰大厦的筏板浇筑量达到15000多方,最厚处的混凝土达到5.7米,要求一次性浇筑完成。

为了确保工程质量,赛马科进组织了20多辆三一搅拌车,4台三一泵车参与施工,创下了连续27小时浇筑高品质混凝土15000多方的纪录。同时因为超高层建筑需要打高标号混凝土,其粘稠度高,泵送压力大,一旦出现堵管会非常麻烦。

“施工初期,经常会发生堵管现象。因此在那段时间,我的精神始终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半夜两三点接到紧急电话直接赶往工地的现象时有发生。”

在三一技术人员的帮助下,赛马科进通过改进原材料配比、调整外加剂、合理安排车辆及泵送设备等手段,经过业主、厂家及施工方连续一个多月技术攻关,终于解决了堵管难题。

“红泵车”扬名塞上古城!三一助力银川第一高楼建设!
▲高度为208米的万豪国际酒店

有了德丰大厦的成功经验,绿地中心双子星的施工任务明显轻松了许多。“我们就是复制前面的经验,将好的经验保留下来,尽量避开不利的因素。”

三一驻银川办事处营销代表王衡也表示:“赛马科进堪称超高层建筑方面的建设专家,银川市场大部分超高层建筑都有他们的参与,许多业主都是慕名而来。”

沈阳路快速通道是银川市“九横十九纵”城市主干路网骨架之一,是全市首条快速通道。赛马科进在参与沈阳路高架桥箱梁施工中,用的是C50高强度混凝土,施工初期试用了很多设备都不太满意。这时业主主动提出要用“红泵车”来施工。

客户口中的“红泵车”就是三一泵车,后期赛马科进紧急调来了四台三一泵车,在随后的施工中果然顺利了很多。

“红泵车”扬名塞上古城!三一助力银川第一高楼建设!
▲沈阳路快速通道

赛马科进选择三一,除了看重三一品质,更重要的还是三一的服务。“设备质量再好也不可能不出问题,但三一的设备一旦出现故障,服务就能很及时地跟上来,完全不用我们操心,这是我们始终选择并信赖三一品牌的重要原因之一。”

前景广阔 看好三一专用底盘

混凝土泵车作业环境恶劣且都是连续作业,对底盘性能提出了很高要求。三一专用底盘自推向市场后,以其匹配性能好、动力强劲、高效省油等优点,正逐渐成为许多国内用户优先选择的泵车底盘。

“红泵车”扬名塞上古城!三一助力银川第一高楼建设!
▲一台四桥62米三一C10泵车服务于中海房地产项目

在楚京军看来,三一专用底盘的性能与进口底盘的性能不相上下,甚至在某些方面比进口底盘更有优势。因为在该公司租赁的泵车中,有两台是三一专用底盘,使用起来从没出现过任何问题。

混凝土行业的用户更注重产品的实用效果,三一专用底盘凭借配件、服务及产品自身的优势将会成为进口品牌的替代者,在宁夏乃至全国拥有不可限量的发展前景。

“红泵车”扬名塞上古城!三一助力银川第一高楼建设!
▲配装三一专用底盘的C8混凝土搅拌运输车

转型升级 打造环保科技型企业

为了适应新时代的施工需要,赛马科进正积极转变施工方式。以往赛马科进每年都要购入大批设备,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建设需求;如今赛马科进坚持轻资产运营,由购买设备向租赁设备转变。

在租赁设备时,我们一看品牌,二看服务,三一是我们多年的合作对象,又是国产品牌中的佼佼者,服务能力强,产品性价比高,租赁设备时,三一是我们优先考虑的对象。

在承担建设任务的同时,赛马科进不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两化融合方针,将信息化、工业化技术引入搅拌站生产运营中,大大提升了搅拌站的自动化运营水平;加大环保投入,打造全封闭的搅拌站;开展纯电动物流试点,力争实现零排放、零噪音、零污染。

目前,该公司的信息化建设,工厂的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已初见成效。“再过两年,你将看到一座真正的花园式工厂。那个时候迎接你的将是绿树、鲜花和掌声,还有小桥流水和蓝天白云,你将会为身边发生的变化而自豪。”谈及此,楚总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标签: 奥盛特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相关资讯

“红泵车”扬名塞上古城!三一助力银川第一高楼建设!

“红泵车”扬名塞上古城!三一助力银川第一高楼建设!

宁夏宁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除了汉族和回族外,还有29个少数民族,其中回族人口占全区总人口的1 3以上,也是我国唯一一个。

2021-12-02 标签: 奥盛特

奥盛特重工除雪进行时

今日大早,整个长沙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大雪,部分路段结冰严重。我们公司到处都是厚厚的积雪,人员、车辆通行都很艰难。

2018-01-26 标签: 奥盛特

奥盛特重工质量月总结暨表彰大会圆满成功

2017年8月24日早上八点,奥盛特重工召开了质量月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会上。

2017-09-01 标签: 奥盛特

奥盛特重工2017年度质量安全知识抢答赛圆满成功

2017年8月2日下午,由综合管理部和制造部联合主办的2017年度质量安全知识抢答赛圆满落幕。

2017-08-11 标签: 奥盛特

抗洪救灾,奥盛特一直在行动!

6月29日以来,湖南连日暴雨,长沙、宁乡等地接连告急,部分村庄全被洪水围困,房屋坍塌,居民生命财产受到威胁。

2017-08-08 标签: 奥盛特

奥盛特重工十周年司庆之户外拓展活动圆满成功

2017年5月13日,奥盛特重工全体员工为庆祝公司成立十周年,组织前往石燕湖参加了户外拓展活动。

2017-07-07 标签: 奥盛特
奥盛特旋挖钻机:专业成就未来

奥盛特桩工:专业成就未来

2012年旋挖钻行业告别持续多年的单边上扬局面,一度停滞扩张的市场空间加上不断升级的市场竞争,令不少企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为了保持住领先优势,各大巨头也在争。

2013-07-09 标签: 奥盛特旋挖钻机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