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奥盛特重工十周年司庆之户外拓展活动圆满成功

2017-07-07 14:27:0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奥盛特
字体大小:

2017年5月13日,奥盛特重工全体员工为庆祝公司成立十周年,组织前往石燕湖参加了户外拓展活动。通过大家的积极参与与配合,我们的拓展训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大家收获着满满的感受,给奥盛特重工十周年生日献上了一份厚礼。作为奥盛特的员工,我们都倍感欣慰和自豪。

在这次拓展活动中,我们深深的体会到团队协作在任务执行过程中的重要性,也让我们学会了如何突破自己心理上的极限,可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经历。这种心理极限上的突破不是一般的活动项目就能够达到理想效果的,通过对拓展项目的精心设计和教官的职业能力,最终实现了个人心理障碍的跨越,与此同时也能够体会到个人潜力的开发。通过这种拓展项目,使得各小组的成员成为一个真正能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战略团队,大家都各施其职、各负其责,在拓展项目中寻找合作的黄金点,不断形成一种默契,这种由原来松散的个体磨合成一个能够冲破任何防线的组合体,团队的每个成员在项目进展中都增强了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提高了面对困难却能坚忍不拔进行到底的决心,更可贵的是锻炼了每名成员的胆识,深刻意识到了团队建设的魅力和团队的重要性。没有不可能,只要肯尝试,一切皆有可能,有时候确实连自己都无法相信自己能完成的任务竟然……超越自己就能够创造奇迹!我们的破冰之旅、CS镭战、仙人指路、毕业墙、龙舟竞技等拓展项目无不验证了这一观点。

破冰之旅,在这个项目中,各部门的成员全部被打乱了,教练用娱乐小游戏,让大家彻底敞开心扉,迅速摈弃原有的那种陌生感,重新组合成四个小团队。所有的游戏、所有的细节,大家都非常认真的聆听并参与,全身心的投入,让大家彻底放松自己。通过这个活动,让我们明白只要我们愿意敞开心扉,就能接纳一切。只要我们的团队步调一致,高度集中注意力就能战胜外界的一切干扰,实现自己的目标。

真人CS镭战,扛上枪支,就是战士,互为同一个战壕的战友,就得相互掩护和相互救助,每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同时,也告诉我们在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围绕共同的目标,相互配合,最终才能取得成功。但是,我们团队在这个项目中未能凸显出各自的优势和力量,抱着好玩的心态,很快结束战役,没有完全开发智慧去探讨这个项目的真正意义。扛上枪支,不敢冲锋,又不掩护自己的战友,懵懵懂懂的朝对方开枪,有没有阵亡都未能体会。“战役”结束后,大家都开始自我批评和反省,觉得任何一个项目都得全身心的投入,用心的策划、分析,才能有所收获和体会。也许,这也是今天的第一个考验的项目,大家还没进入状态。在接下来的项目中,大家都整理了情绪和心态,项目活动取得完美收工。

仙人指路,这个项目充分体现了计划、沟通、执行、信任、协助对一个团队完成任务的重要性。领导者的预见性、信息传递的时效性与准确性以及基层员工的执行力、协助配合能力、感受信息反馈的重要性是一个团队能否高效完成任务的关键。我们团队所有成员在教练指导下,迅速组织自己的队员商议自己组的暗语和操作方式,最终,我们大家蒙着眼睛,平安、顺利地通过了一段崎岖的山路,到达目的地,取得了胜利的果实。当我们把眼罩摘下时,回看一下自己走过的路程,自己都觉得不可相信自己的能耐,闭着眼睛,靠着团队的暗语、手势操作,竟然可以完成如此艰难的项目,成就感还是满满的。当然,这其中有部分成员不遵守游戏规则,私自摘下眼罩,最终肯定就没有最深的体会。这个项目也告诫我大家守规则取得的成功才能得到别人的尊敬,同时,在工作和生活中少耍点少聪明,多点实干。

到达了毕业墙下,大家仰望4.1米的直面墙,无不深思,这个怎么爬上去?翻越毕业墙,这个项目,最终的目的是让我们明白甘于奉献能使人生价值得以升华的道理。在挑战毕业墙的时候,每个人都勇于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毫无条件的听从指挥员的指挥,积极主动的到最底层当人梯,其余人也毫不拖延,非常默契和迅速的往上爬,一个个队员都利索的踩着战友的肩膀,努力的攀爬,上面的战友又非常友好的协助,最终,我们团队50多名参与人员在短暂的15分钟内成功完成了这项艰巨的任务。看的出来,不管是谁,大家都是非常紧张和努力的在争取,争取时间,争取胜利。看着一个个队员顺利地翻越后,欢呼、雀跃、热烈的掌声不断,大家感动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但是成功的背后,却有很多人是付出了艰辛的,甘做人梯的战友们,我们清晰的看到他们的肩膀、脖子处,留下了我们大家踩过的红红的血印,但没有一个人埋怨和抱怨。看到那令人心酸的场面,惭愧、感动、敬佩之心油然而生。在这个项目中,大家的感触是最深的,团队的合作、默契也是最能体现的。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凡事不能私字当头,时刻要把公司利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尤其在危机时刻,勇于自我牺牲,奉献自己。公司的发展,不仅需要运筹帷幄、冲锋陷阵的将帅、骨干,更需要许许多多辛勤工作的普通员工,正是他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才真正奠定了成功的基石、托起了事业的希望!

时间是非常紧凑的,我们翻越毕业墙之后,需要用10分钟时间赶往三公里以外的地方参与最后一个划龙舟的项目。可以看出大家的疲惫,但是依旧在坚持着,我们要求大家一路小跑过去,整个团队,一个都不落后,个个都精神饱满的冲往目的地,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教练的指示,并圆满完成划龙舟比赛。深切感悟到团队协助、团队步调和集体荣誉感的重要性。

满满的收获,满满的体会,让大家记忆犹新。虽然疲惫,但是值得,虽然辛苦,但是知足。一个个精彩的画面,一个个相互协调的细节,让大家永远的难以忘怀。今天的拓展活动虽已结束,但我们一直沉浸在每一个充满欢笑、泪水和辛酸的娱乐场景中,感受着这来之不易的乐趣。当然,我们在活动中也有部分的不足,通过反省、自我批评,我相信大家都能及时吸取验教训,努力改进,绝不会将不良的习惯带到以后的工作中来。

铁的纪律是完成任务的保障,我们每一个团队都是临时组织起来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习惯、喜好、长处和短处。我们要正确区分工作时间和休息时间,个人时间和团队时间。积极、快速地转换自己的角色和心态,准确定位,服从安排。希望我们都能用心去体会拓展的核心精神,不断提升和强化个人心理素质,更深刻地去体验个人与企业,下级与上级,员工与员工之间唇齿相依的关系,从而激发出团队更高昂的工作热诚和拼搏创新的动力,让我们的团队更富凝聚力和战斗力!(本文来自奥盛特)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奥盛特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7/201707071427030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奥盛特旋挖钻机:专业成就未来

奥盛特旋挖钻机:专业成就未来

——访奥盛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监王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采访】作为典型的寡头垄断竞争行业,目前国内旋挖钻机行业市场集中度很高,三一、徐工、山河智能、中联重科和南车等占据了绝大多数的市场份额。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