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您的位置: 中国路面机械网 > 行业新闻 > 基建投资 > 铁路建设投资 > 列表

鲁南快速铁路曲阜至临沂段启动二次环评公示 总投资231亿元

昨日,记者从临沂市政府网站获悉,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曲阜至临沂段建设工程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告。公众可在本项目公示之日(9月25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环评机构和建设单位提出宝贵意见。

[详情]

隆黄铁路新建叙永至毕节段可研报告获批复 总投资137.6亿元

9月23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日前,国家发改委对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云南省、贵州省、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上报的《关于报送隆黄铁路新建叙永至毕节段可行性研究报告》给予批复,同意新建叙永至毕节段铁路建设方案。

[详情]

商合杭高铁阜阳段三个项目启动招标 预计2020年通车

据悉,新建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高速铁路项目站前及相关工程已公开招标,包括跨越漯阜铁路、京九铁路的太和特大桥、阜阳特大桥、颍上特大桥等在内的一批项目公开招标。 招标资料显示,商合杭高铁起自河南省商丘站(含)经安徽省合肥站至浙江省杭州东站(不含),线路全长794.55km,包括商丘,阜阳、合肥。

[详情]

四川:成都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等4个项目预计2016年开工

从2005年到2015年,短短十年间,成都地铁建设规模从1条线18.5公里,发展到如今在建、待建6条线路10个项目总计205公里。而今明两年将成为地铁项目集中开建的一段时间,共计8个地铁项目将开工,其中3号线二三期、18号线一期都计划在年内开工,明年6号线一二期、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

[详情]

蒙华铁路运城段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预计投资176亿元

9月中旬,运城市召开蒙华铁路运城段建设协调工作会议,助推蒙华铁路运城段建设各项工作。目前,运城市及相关县市区正配合建设单位有条不紊地推进该项目的实施。 据了解,蒙华铁路在我省途经运城市,自北向南依次经过河津、万荣、临猗、盐湖。

[详情]

安徽:合肥地铁3号线启动招评标工作 年内将全面开工

合肥地铁建设又有新进展,记者昨日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合肥市地铁3号线TJ07、TJ08、TJ09、TJ10四个标段完成开评标工作,部分站点绿化移植工程开始招标,这意味着3号线即将全面开工。 据介绍,本次招标共吸引了国内29家企业参与角逐。

[详情]

广东:东莞地铁1号线有望年底开工 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科在市轨道交通2号线开通试运营前验收工作动员会上透露,东莞地铁1号线有望于今年年底动工开建,有希望于2022年11月底建成试运营。 2号线验收即将倒计时 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在昨日的动员会中透露,目前,2号线土建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机电工程全面开展。

[详情]

中美合建美国西部快线高铁将于2016年开工 总投资127亿美元

习近平主席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意义非凡。当前国际格局继续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中美关系进入一个新的转型期,中国改革开放也面临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 9月17日,中央财办副主任舒国增在媒体通气会上介绍,经贸合作是此次习近平主席访美的一项重要议题。

[详情]

河南:郑州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启动二次环评公示 总投资46亿元

从机场到高铁南站要建城际铁路 9月15日,郑州机场至郑州南站城际铁路二次环评正式启动,接受市民评议。 根据环评公示,该条城际铁路自在建的郑州至新郑机场城际铁路新郑机场站(地下站)引出向东,以地下敷设方式走行于规划的东进场公路北侧,继续向东下穿滨河西路(规划)、南水北调工程。

[详情]

湖北:武汉地铁5号线启动二次环评公示 将于2016年开工

9月15日,记者从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获悉,武汉轨道交通5号线已启动第二次环评,并计划于明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 据介绍,地铁5号线南起南三环,出站后上跨南三环高架沿烽胜路、白沙洲大道高架敷设,在武金堤公路南侧线路由高架转至地下敷设,后沿复兴路、黄鹤楼南路、和平大道南延线、和平大道、工人村路。

[详情]

福厦高铁专家组开展实地评估 将于2016年全线动工

福厦高铁有望2019年通车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鉴定中心在厦门组织开展了福州至厦门客运专线可研评估。专家组进行了实地踏勘与调研,对可研报告中的线路方案、站场设置、运量预测、资金估算以及土地综合开发等方面提出了全面系统的评估意见。

[详情]

广州:南沙港铁路启动环评公示 计划2016年开工建设

作为广州打造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内容之一,南沙港一直想建设一条铁路连接珠三角腹地。昨日,广州南沙港铁路环评全本开始公示,其中透露该项目预计将在明年1月开工,2019年年底完工。

[详情]

兰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设计方案过审 力争9月底全线开工

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总体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这是记者日前从兰州轨道交通公司获悉的。 根据省发改委批复,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起于轨道交通1号线东方红广场站,止于雁滩雁北路站,线路全长约9.06公里,均为地下线,全线设地下车站9座,分别为东方红广场、邮电大楼、火车站、公交五公司。

[详情]

浙江:金台铁路可研报告获批复 力争今年底正式开工

记者从市铁路办获悉,9月11日,中铁总公司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新建金华至台州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铁总计统函[2015]1005号)。可研报告的批复,标志着金台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再获突破性进展。这条横贯台州东西走向的铁路建设,将为台州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强劲动力。

[详情]

郑登洛城际铁路启动首次环评公示 力争今年底开工

从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获悉,郑登洛城际铁路首次环评信息进行了公示。根据公示,郑登洛城际铁路跨越郑州航空港区、新郑市、新密市、登封市和洛阳伊川县、洛龙区,初步规划设置12个车站。 全线拟设置12个车站 继郑开城际、郑焦铁路、郑机城际后,河南省第四条城际铁路的建设,越来越清晰可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