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大秦项目施工进入全力冲刺阶段

//www.lmjx.net 2010-4-21 9:45:36 中国路面机械网 
 

拨接现场

    日前,由中国铁建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担负施工的大秦铁路玉田北站改造工程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数千名建设者正夜以继日,争分夺秒,积极为4亿吨扩能运输目标的实现努力拼搏着。

    大秦铁路是我国第一条双线电气化重载运煤专线,全长653公里,是我国西煤东运的主要通道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运输能力最大的专业煤炭运输线路。

    为了缓解煤电供应紧缺的矛盾,国家于2008年7月开始对大秦铁路实施4亿吨扩能改造。即在列车速度、密度合理匹配的同时,将大秦铁路列车重量由5000~6000吨提高到1万吨和2万吨,年运量便可由设计能力1亿吨提高到4亿吨,这与新建一条重载线路相比,可节约2/3的投资,节约2.4万亩土地,一条铁路将实现完成四条铁路运量的奇迹。

    该公司担负着大秦铁路玉田北站与迁西站的工程改造任务。该线不仅技术标准高、而且安全风险极大,每天有多达70余对列车双向对开,也就是是说,每间隔10分钟左右,就有一列210节、长2600米的货车通过施工线路,其压力可想而知。

     在这条世界运量最大铁路线的改造过程中,大批新技术新工艺被成功应用,其采用的75型钢轨和道岔标准甚至要远远高于高速铁路要求。施工过程中,建设者们以超凡的毅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克服了一道道常人难以想象的难关,确保了各项节点目标的实现。目前,该公司施工的玉田北站改造已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自4月1日要点施工至今,已成功拆除道岔16组,完成旧线升线1.8公里、新线铺设6公里、新铺道岔7组,并顺利实现了铁道部提出的“一人不伤、一事不出、一分不延”的目标,受到各方的一致赞扬。

    据悉,如果玉田北站能在5月1日成功拨接,4亿吨重载列车就可以实现安全运输、通行和会让,大秦铁路将再书辉煌,实现“西煤东运”的目标,助推中国经济迅猛发展。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