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翻坝高速鸡公岭隧道左洞提前半月打到界点

//www.lmjx.net 2010-4-21 9:47:23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中国铁建中铁十七局二公司翻坝项目继夺得今年“双创双优”首季开门红优胜单位之后再传捷报,近日,被誉为全线“头号”工程的鸡公岭隧道左洞提前半月打到分界点。

    鸡公岭隧道是翻坝高速公路全线最长的隧道,地质结构复杂,溶岩发育丰富,易发生突泥突水现象,安全风险极高,对全线能否如期通车起控制作用,由十七局集团二公司担负出口段施工。其中,左洞需掘进2210.304米。

    2008年8月2日开工以来,在二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经理张栓柱的带领下,参战员工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积极做好施工方案预控,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强化过程控制,大力推行“四个”标准化和“六位一体”管理模式,开展 “诚信杯”劳动竞赛和“双创双优杯”劳动竞赛活动,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奖罚分明,先后克服单口远距离通风难题,穿越高承压水地带,战胜多次突水和塌方等多种地质灾害。

   施工中,二公司坚持安全生产,依靠科技创新,大胆采用地质雷达超前预报技术,引进TRT-150超前预报水平钻机探测,进行地址堪比弹劾监测,及早发现地质灾害,保证了掘进平稳快速向前推进。

    鸡公岭隧道左洞提前完成掘进任务,为右洞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标志着二公司在复杂地质条件下隧道施工的能力跃上新台阶,更为企业今后参与长大隧道市场竞争提供了技术支撑。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