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Hycrete环保型防水防蚀混凝土添加剂

//www.lmjx.net 2007-4-28 11:18:29 中国路面机械网 

混凝土是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建筑材料。但普通混凝土是亲水性材料。水以及可溶性腐蚀性盐类随时可以通过硬化混凝土基体中的毛细孔及微裂纹所形成的通路侵入混凝土中,给混凝土造成许多问题。其结果是,每年都需要花费数十亿美元以及数百万工时的人工用来预防以及修补由于水渗透以及钢筋锈蚀所带来的损坏。
 
全世界每年需要花费超过160亿美元的成本用于在混凝土结构的外侧安装包材(防水毯)、涂料及卷材用来防水。这些结构物包括混凝土墙体、面板、屋面等围护内部空间的结构。传统处理方法的目标是要将水与普通亲水性混凝土隔离,避免让它们接触。这通常是采用涂料或卷材系统来实现的,其成本虽交低廉,但其安装则颇为费时且对气候敏感。工期延误是家常便饭,发生渗漏却很难定位,而维修则更是棘手的课题。此外,这些卷材通常是用石油基的物质制作的,含有高挥发性有机物,对人体和大气有害,而且因为它们与混凝土密贴接触,这些混凝土经拆除后并不可再生利用。
 
Hycrete公司生产并供应创新的先进材料,它将混凝土整体性地转变为一种不透水的建筑材料。Hycrete公司生产的外加剂溶液通过封闭混凝土内的毛细孔和微裂纹的吸水作用机理,从而将混凝土转变为一种永久性的排斥水分子和可溶性盐类的材料。Hycrete的这种憎水性技术将混凝土从一种具有开放网状结构的毛细孔-微裂纹材料转变为一种不透水的、具有保护性的建筑材料。从此以后将不再需要使用任何外部卷材或涂料了,从而节省大量的时间、金钱和资源。


 
Hycrete混凝土在结构物的全寿命期内都是不透水的。其应用范围包括:商业建筑的地下室墙体与地基基础,停车场结构物的楼面板,广场及绿化型屋面系统,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如桥梁、隧道结构,以及海洋工程结构等。由于不需要另加外部的防水系统,其经济效益十分显著。此外,还能加速工期,降低风险。Hycrete添加剂使得设计师 / 建筑师们可以从容地面对混凝土最根本的弱点。(百莱玛公司专稿)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