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组图]中国铁建二十四局园承建“鹭之桥”工程顺利竣工

//www.lmjx.net 2007-8-1 10:42:50 中国路面机械网 
   7月29日,由中国铁建二十四局集团福建公司承建的园博园的五大标志性建筑物之一:园博园的大门“鹭之桥”工程顺利竣工。

  厦门园博园的大门创意来自飞翔的两只白鹭,所以又称“鹭之桥”。它和杏林阁、月光环、主展馆和15座各具特色的桥梁被称之为园博园的五大标志性建筑物。

  鹭之桥的跨度70米,高度17米,由192根翼杆组成。鹭之桥重达170吨,整个鹭之桥建造过程中主要的难点就在翼杆的安装上,这些翼杆安装完以后,形如白鹭的翅膀。

  厦门路桥监理公司钢构总监盖燕昭 “每根翼杆的长短都不一样,每根的角度都不一样,角度都不一样,所以吊装的时候每根都要测量,进行测量,所以这个难度比较大,技术含量比较高。”据了解,这种大门设计是全国首例,到时,将在游客面前展示一个“白鹭亮翅”的新景观。

目前,整个大门主体安装完毕,已重点进入灯光的安装阶段。

中国铁建二十四局集团福建公司  庄民群 林鼎强)

 

                 图为厦门园博园鹭之桥将展开双翅迎四方客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