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八台山河智能ZYJ静力压桩机大显身手

//www.lmjx.net 2007-8-16 9:28:59 中国路面机械网 

 

   由广东新广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南沙丰田汽车扩能项目已全面开工,该项目占地6.7万平方米,总装车间8.35万平方米,工期170天,其中管桩工期仅40天,30多万米管桩施工量。施工内容包括:管桩、基坑、地坪等项,该项目地处复杂的地质环境,原来为耕地、淤泥多、移动性大,给桩基工程带来极大困难。

    地质条件复杂、工期短、要求严格是该项目的具体特点,为了按时、按量、按质完成施工任务,项目部领导层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加大资金投入,先后购入八台当今国内最先进的山河智能ZYJ液压静力压桩机,目前,这些设备已全面进入调试阶段。据该项目负责人黄先生介绍,自中标南沙丰田汽车项目后他们就确立明确目标:“高投入、高要求、高效率”,甲方桩基设计要求达到强风化层,而他们的施工任务是超过强风化层一米深;按甲方设计要求,管桩直径为300-400毫米即可,而他们采用500-680毫米的管桩能力。他们这支队伍经过了十几年的桩基础施工,已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经验,拥有一套完善的科学施工方案,每完成一个项目就开拓一方新的市场,从施工管理、施工环节、施工设备上让甲方吃下定心丸。
    在土木建筑施工中,预制桩基础是近几十年来发展非常迅速的一种基础形式,其施工方法主要有锤击桩法和静压桩法。锤击桩法是一种古老的基础施工方法,但噪声大,而且锤击震动对周边环境产生不良影响。特别是柴油锤施工,还存在油烟飞溅等严重污染。因此,这种预制桩基础施工方法在国外已经严格限制使用,近十几年来,我国大多数城市也相继出台了在市内工程中禁止使用锤击设备进行桩基础施工的法律法规。
    静压桩法是一种利用静力沉桩将预制桩压入地基中的一种新型环保基础施工方法,由于它是利用静载将预制桩压入地基中,具有无震动、无噪声、高效节能、压桩速度快、成桩质量高等特点,已在城市建筑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在土木工程机械与设备领域享有盛誉。
    广东地处亚热带气候,雨水多,土壤松软,给建筑基础施工带来很多不确定因素;政府部门多年来一直注重环境保护,纷纷出台相关法律法规,严控噪音、环境污染,因此静压桩施工法得到建设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希望绿色环保静压桩施工法在广东地区得以全面推广,山河智能依靠自己敏锐的市场触角及独特的技术研发能力促进了绿色环保基础施工方法的进一步发展,山河智能自主创新研发生产的静力压桩机,以多点均压桩技术、夹桩机构,独特的边桩、角桩技术等多项专利,将静压桩施工技术进一步推向成熟;山河智能自1999年成立以来,在产品研发和制造方面,依靠科技创新、卓越设计、精益制造来不断改进和完善产品的性能,提高技术含量。在短短的7年时间里,山河智能的设备已遍布全国各大建筑工地,甚至扩展到欧洲、美洲、东南亚等地。其技术可靠,性能稳定,赢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目前,山河智能液压静力压桩机在广东地区桩基市场占有率70%以上,全国占有率在50%左右。   
    在广东南沙经济开发区,我们亲眼目睹了山河智能8台静力压桩机同时施工的壮观场面,8台大型设备施工静悄悄,三十多万米管桩即将托起丰田汽车生产基地。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