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组图]2007公路养护技术研讨会暨工艺观摩会在高远路业举行

//www.lmjx.net 2007-8-22 9:50:49 中国路面机械网 

     20074月底,由中国—白俄罗斯道路建设科研中心、河南省高等级公路养护工程研究中心、西安公路养护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河南高远路业(集团)承办的“2007公路养护技术研讨会暨公路养护新工艺现场观摩会”在河南新乡顺利举行,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马世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河南高远路业(集团)董事长刘廷国先生致贺词,河南省省交通厅总工程师范跃武参加了会议。

与会期间,参会专家领导考察了河南省高等级公路养护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中国—白俄罗斯道路建设科研中心、高远路业集团及其设备分公司,希望通过引进白俄罗斯先进技术、人才,加强中白双方专家的合作研究,更好更快的提升公司科技实力,促进公司的良性发展。

根据记者了解,本次会议邀请了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黄颂昌博士、东南大学交通学院黄晓明博士、长安大学公路学院王选仓博士、江苏交通科学研究院赵可教授、白俄罗斯国家科技大学维塔利.赞科维奇博士、西安公路研究所、河南省高等级公路养护工程研究中心、西安公路养护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和高远路业集团等单位的专家和学者,分别就公路养护领域的检测技术、施工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及公路养护评价体系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技术讲座和交流。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2个城市,124个部门、单位和白俄罗斯国家高校、科研机构,共31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在不到三天的时间里,先后进行了沥青路面检测评价技术、沥青路面坑槽快速修补技术、柔性基层应用技术、碎石封层技术、微表处技术、沥青路面车辙维修技术、温拌沥青混合料技术、大粒径透水性沥青混合料(LSPM)的研发与应用、路面加铺罩面技术等课题的专题技术讲座和交流,并进行了复式微表处技术、微表处修复车辙技术、同步碎石封层技术、LTC技术、隐形压力灌缝技术等新工艺的现场观摩演示,收到了不同凡响的效果。

参会的安徽开源路桥的负责人说:“通过这次会议,作为会议的参加者,我们了解了公路养护技术动态,增进了同行业交流,开阔了视野,促进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推广,同时也使我们受到了种种有益的启迪”。

“最为引人入胜的当属车辙修复技术和同步碎石封层技术的推介与演示。车辙修复技术是以河南高远路业自行研制的微表处摊铺机(稀浆封层车)加装特别的V型搅拌摊铺槽为手段,针对车辙特有的截面形状,使沥青混合料按不同大小粒径在车辙截面上按厚度变化呈正态分布,一次成型,达到了近乎理想的状态”。

“同步碎石封层技术则是依赖高远路业自行研制的国内首台同步碎石封层车——快通王,使以往繁琐而又难以控制施工质量的碎石封层摊铺过程一改而成为挥洒自如、流畅精美的施工交响乐”。

浙江省金丽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的李先生感慨地向记者说:本次全国公路养护技术研讨会通过专家学者作技术讲座及结合现场新工艺演示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它从理论到实际给大家组织了一次有效的培训,使大家确确实实学到了不少有用的东西,了解了许多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对创新养护理念、强化养护意识、拓展养护内涵,提高高速公路养护管理水平非常有帮助

另据记者了解,高远路业是一个在高等级公路养护管理技术方面综合发展的高科技、专业化企业,是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公司以研究开发为发展方向,以不断推广应用为核心,以生产施工为主导,机械设备生产为辅助,充分利用高新技术提升传统产业,将产品经营、技术推广、资本经营、人才培训相结合,面向全国,形成一个覆盖全国的集团化产业群。

河南省高远养护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注册的第一家公路养护专业技术公司,拥有蜚声全国的良好声誉,实力雄厚的科研队伍,规模强大的施工队伍,品质卓越的专业设备以及水平一流的养护工艺,在我国十多个省份公路养护和工程建设中以优良的工程质量创造了大量的业绩。同时,还致力于新型工程材料、工艺技术、工程设备相结合的开发引进和应用推广,力求将最先进的科技成果应用在国内公路和桥梁的建设和养护中去。其中,在高等级公路沥青路面和水泥路面养护(同步碎石封层、微表处、车辙修复、水泥注浆等)、沥青路面层间处理、桥面防水、桥梁养护维修加固等技术处于国内的最前沿。

河南省高远公路养护设备有限公司拥有精湛的技术设计队伍,优秀的专业生产队伍,先后开发、生产了五大系列、三十多种产品,其中公司研制的 ZZ5256GLQL4646F型橡胶沥青洒布车是国内第一台洒布橡胶沥青的高科技产品;研制生产出国内首台同步碎石封层设备“快通王”,此外荣获“沥青撒布车带搅拌器的沥青罐”、“数控机配筛料机”、“组合沥青阀”3个项目国家专利,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二十九项,其中 “大型智能化微表处摊铺机(稀浆封层车)”被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

      据高远路业(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积极响应交通部“建设是发展,养护也是发展”的具体指示精神,改变传统“重建轻养”的思想,在公路养护方面开展大量务实的工作,真正将养护技术与养护设备、养护材料紧密结合,以预防性为主,修复性为辅,将养护理念深入到公路行业中,全面促进中国公路养护事业的快速发展!”                             

2007全国公路养护技术研讨会正式开幕

 

高远LTC技术展示

 

车辙修复施工作业区

 

(微表处摊铺机)或稀浆封层车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